宋卫平全面插手指挥球队 孙伟战绩无法服众疑交兵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三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绿城最终0:1不敌成都谢菲联队,遭遇三连败,并且净吞七球,自己却一球未进。赛季初,绿城老板宋卫平就成坦言,一旦球队成绩不佳,他将插手球队事务。现在尽管联赛在过去三轮,但由于球队糟糕的表现,宋卫平提前插手球队比赛。今晚,他不仅确定了球队下半场的作战思路,而且在未来两轮比赛里,他极可能全面幕后指挥球队。

  在今晚进行的比赛中,绿城和成都两队在上半场联手为浙江球迷奉献了一场几乎让人睡过去的比赛,两队都没什么像样配合,但在这种情况下,成都队还是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利用绿城中后卫的大意,由他们的外援罗德里格斯打入一球,并且最终将这个进球保持到终场。

  面对差不多一无是处的上半场,就在主裁判尚未吹响上半场结束哨音之时,宋卫平就从主席台上起身,穿过人群,前往球员休息室。很显然,他是去休息室表达他的不满的。不过在穿过人群的时候,有一个有趣的插曲,当时很多现场球场站立起来,他们冲着宋卫平喊下课,当然,下课的对象是非常明确的。对此,宋卫平只是笑笑,然后冲球迷打了个手势。

  带着无奈笑容的宋卫平,一进休息室就开始发飙,他怒斥球员打的是什么球,他甚至下了死命令,球队下半场再不能失球。随后,他结合上半场的情况,对球队下半场的基本打法做了部署。老板发怒的结果是绿城在下半场像是换了个队伍似的,球员三军用命,搅得成都队门前一番风声鹤唳。尽管最终没能扳平比分,但球队体现出来的斗志和激情还是得到了宋卫平的认可。

  赛后,宋卫平再次来到休息室,这次他没有发飙,在沉默了很长时间并且听完主教练孙伟和总经理林乐丰的讲话后,他开始了自己的评述,不过态度和语气都相当克制。他首先肯定了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并且宽慰球员说,“输了就输了,没关系的,下场比赛还可以来过。”他甚至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输光了,就更不要有什么包袱了。

  不过从那一刻开始,宋卫平不自觉地就进入了主教练的角色,他随后更多的是在为下两轮比赛做铺垫。他首先像队医询问了外援前锋阿布的伤势,在得到队医的确切回答后,宋卫平决定,下轮客场打长沙,阿布就不要前往了,全队只要去十多个国内球员和三名外援就可以了。考虑到接下来两轮的对手为长沙和河南,宋卫平觉得这两个对手都非常难打,因为这些球队也都是降级的热门队伍,因此接下来绿城的作战思路应该是防守反击。

  面对球队目前的不利局面,宋卫平随后又布置了一个作业,“叫外援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球队现状的看法;叫前面的队员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后防现状的看看;叫后腰以后的防守队员也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进攻球员的看法,所有的材料在明天训练后交出。”

  下轮比赛,宋卫平将随球队一同前往长沙,他们将乘坐今天下午的航班前往。从今晚休息室的迹象来分析,宋卫平不但定下了去长沙的人员,也基本确定了球队的作战思路,下轮比赛,是不是由他在幕前或幕后指挥,成了一个谜团。(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