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亚冠小组赛将挑战鹿岛鹿角队 李章洙底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46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傍晚,国安队将迎来亚冠小组赛上最难的一战——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国安盾厚,鹿角矛尖,矛盾相抵。国安主帅李章洙却在为锋线无人可用发愁:堤亚哥、小马丁内斯都是有伤在身,而杜文辉则根本没去日本。

  

国安队亚冠小组赛将挑战鹿岛鹿角队李章洙底线一分

  李章洙要至少拿一分。

  

国安队亚冠小组赛将挑战鹿岛鹿角队李章洙底线一分

  小马丁和堤亚哥的表现将决定国安队成绩。

  国安锋线伤了个遍

  没有什么比“缺人手”更让铁帅李章洙揪心的了,而国安队上下,自从联赛的备战期开始,也一直在为频繁的伤情付出代价。

  在亚冠前两场比赛共打进3球的锋将杜文辉,因为训练中的意外拉伤,最终没能随队前往日本。加上堤亚哥腿部肌肉伤势一直没能痊愈,国安队又在进攻方面遭遇了前锋“人荒”。小马丁内斯也伤了,上轮联赛对鲁能队,被踢伤的小马丁内斯到昨天为止还能感觉到伤痛。“不过,他(小马丁内斯)上场问题不大,影响状态估计是难免的了。”国安队队医介绍说。

  “但愿这些难题别难倒我们,挺过这一战,后面就是我们的主动了。”陶伟说。

  较量

  国安盾厚 三大铁卫全部回归

  徐云龙、张帅、杨璞这三名后防大将的集体回归,这对国安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与越南南定队、泰国泰京银行队亚冠两战,还有中超联赛的前两轮,国安队的后防线从来就没有齐整过,今天,国安队终于等来了后防线的兵强马壮。“这是一件挺可笑的事。”李章洙说:“亚冠联赛这么重要的比赛,小组赛都打到一半了,我们才勉强凑够主力阵容。”虽然齐整了,李章洙还是很头疼,因为自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国安队的主力后防线,居然还没有一次能完完整整地在正式比赛中进行新赛季的磨合。

  鹿角矛尖 前场组合亚洲一流

  对手鹿岛鹿角队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冠军,一支没怎么把国安队放在眼里的傲慢之师。

  鹿岛鹿角队目前在J联赛中已经14连胜!算上已经进行的两场亚冠联赛,鹿岛鹿角队的连胜战绩已经达到16场!

  在球员方面,鹿岛鹿角队中有两名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日本国脚,小笠原满男和本山雅志组成的中场、也就是日本国家队的组合堪称亚洲一流;前锋线上,外援马库内霍斯和田代有三,加上另一名前锋佐佐木,三人均有不俗实力,亚冠小组赛前两战鹿岛鹿角队取得15个进球,三名前锋居功至伟。

  “对手的进攻实力确实不错,这点毋庸置疑。”李章洙谈到对手时说:“这样的攻击阵容在中超联赛中是没有的,所以也是对我们的后卫线构成挑战。”能不能顶住对手主场的强攻,将是国安队能否取得亚冠小组赛主动的关键。

  形势

  李章洙底线1分

  国安队与鹿岛鹿角队,这是2008亚冠联赛F小组最有希望问鼎小组第一的两支球队,两队间的两场对决将决定最终的出线结果。

  对国安队而言,客场战鹿岛鹿角队,困难是巨大的,但机遇也是巨大的。在越南、泰国两队实力相差悬殊的大前提下,今日一战,只要战胜或战平鹿岛鹿角队,国安队就将掌握小组出线的绝对主动。而如果国安队今晚不幸落败,则必须要在主场以超出对手更多的净胜球(两队间),方可最终脱颖而出。

  按照亚冠小组赛规则,小组第一才有资格晋级最终的八强,而一旦出现积分上的并列第一,将首先参照并列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而后依次是两队之间的净胜球、客场进球数,以及最后考虑的小组赛总净胜球、进球数)决定最终名次。

  李章洙说:“我们不会怵他们,必须跟他们拼,客场至少不能输,回到主场我们才有机会赢。”

  历史

  国安对日四战全胜

  铁帅对国安队今天的比赛有一些担忧,但国安队员们却都很自信,这份自信就来自于国安队历史上与日本球队交手时的四战全胜。

  1997年的亚洲优胜者杯,国安队迎战川崎绿茵队。尽管川崎队拥有三浦知良这样的名将,但金志扬率领的国安队先在客场2比0拿下。回到主场,国安队1比0小胜。

  还是1997年,11月,国安队与福冈黄蜂队打了一场商业比赛,结果当时三杆洋枪之一的安德列斯上演帽子戏法,国安队3比0大胜。

  2004年,韩国统营杯比赛,国安队与东京绿茵队交手,在高雷雷罚丢一个点球的情况下,国安队仍以3比1完胜。

  

  亚泰VS浦项制铁

  杜震宇 中超冠军不恐韩

  

国安队亚冠小组赛将挑战鹿岛鹿角队李章洙底线一分

  国安队今天客场挑战日本劲旅,而长春亚泰队则要在主场迎战韩国强敌浦项制铁队。这已经是亚泰队在亚冠赛上连续的第二个劲敌了,在客场逼平澳超阿德莱德队之后,高洪波率领的亚泰队又迎来了一块坚硬无比的试金石。

  “与浦项制铁一战至关重要。这一仗不仅关乎我们能否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而且还可以证明我们去年中超冠军的成色。”高洪波在赛前很高调。高洪波对小组出线的形势,分析得也很透彻:“我们只要赢下浦项制铁,出线的几率就会达到50%。”

  与韩国球队交手,免不了谈起“恐韩”,但中超新科“先生”杜震宇却认为,在俱乐部层面上,中超球队不恐韩。

  杜震宇说,小时候去韩国打过一些比赛,打遍了他们同年龄的队伍,基本是赢多输少。而作为一名亚泰队的核心,同时又是国脚,杜震宇对俱乐部之间的中韩对抗有着另一层见解:“中超球队和韩国联赛球队相比没什么劣势,这一点和国家队的比赛是有区别的。”

  信报记者 郭梁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