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巅峰对决没有赢家! 御林军争冠先失掉抢分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章洙把双手抱在身前,慢慢地走回休息室通道,只有二十多米的路,他几乎是一步一回头,不停地四处张望,他想等待主裁判陈红辉讨说法,记者上前问道:“一比一是否可以接受?”李章洙有点气愤地说:“裁判怎么可以这么判,鲁能的进球是个越位球,而且周海滨应该拿第二张黄牌的”,接着他重复着不停地问“怎么可以这样判?”完全没有留意到对手图拔从身边走了进去。

  今年国安的目标就是联赛夺冠,而在李章洙看来,最大的争冠竞争对手就是鲁能以及申花,因此对这两个对手的比赛,铁帅都希望能获得最好的结果,赛前布置会上,他给队员定的目标就是取3分。“虽然我们有杜文辉缺席,但是对方有中场主力日夫科停赛,这是最好的抢分机会。”

  在李章洙的心中,本场比赛取3分,或者说是这个赛季联赛夺冠,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韩国教练正名。金正男、崔殷泽、车范根……中国联赛本来韩国主帅占据了主要位置,但随着桑特拉奇带领鲁能夺得双冠王之后,前南地区(主要是塞尔维亚)的教练挤占了韩国主帅在中国联赛的生存空间,对于本土情结很重的李章洙而言,一直想找机会证明韩国主帅的能力。今年中超洋帅人数下降,所执掌球队的实力、影响力也有下降,实德卖走了多名具实力的老将,而桑特拉奇则执教整体实力不算太强的金德,泰达则没有进一名内援,被李章洙视为是争冠的主要对手中,只有鲁能请的是洋教练,这场比赛也被铁帅视为今年的“洋帅巅峰对决”,“这场比赛决不能输”,李章洙赛前这样对记者说。

  李章洙和图拔赛前都遭遇了主力队员缺阵的问题,国安前锋杜文辉本赛季状态奇佳,每场比赛都有进球,但是赛前的训练中受伤,上周六比赛当天,杜文辉在北医三院的检查报告才出来,发现是韧带轻微撕裂,被安排本周手术,杜文辉肯定将缺席一段时间比赛。与李章洙一样,图拔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赛前日科夫在上场比赛中吃到红牌停赛,结果首发名单中,图拔用王永珀改打左前卫,正在从国家队比赛中当中恢复的周海滨首发担任前腰,以解决“助攻王”缺阵带来的影响,就这场比赛而言,图拔的这个组合效果并不理想,其中周海滨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而不是进攻组织。

  在比赛中,李章洙明显比图拔要紧张得多。马丁内斯的一次突破失败,让李章洙开始了“演出”,他把脚边的矿泉水瓶踢飞,快步跑至场边指挥区大声呼喊着队员,摔东西成为了李章洙发泄不满的主要方式。

  结果,是皆大欢喜的1比1,但是两队主帅都不满意。鲁能延续着八年客场不胜国安的纪录,图拔也延续着本赛季连续不胜,“从过程来看,我们应该能够获得3分”,图拔说。赛后,国安高层罗宁、李小明、张路和队员们鱼贯走进了休息室,但是李章洙没有进去,他靠在门口过道的墙上吸烟,静静地吸完烟他才推开门走进休息室,显然他的未来三场比赛全取九分的计划落空让他很不爽。罗宁在休息室里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看了慢镜重放,山东队的进球确实是个越位球,大家不要为这个进球泄气,还是要鼓起劲来打好后面的比赛,周三要有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我希望大家能把今天这股劲头表现出来。”

  在阵容的调整中都不理想,李章洙和图拔打成了“平手”,更印证了这场“巅峰对决”出现平局的合理性,而有意思的是赛后两人对队员缺席给出了不通的解释,这让赛后新闻发布会空气有些紧张,李章洙率先点评:“我们队目前面临很大的困难,主要就是队员受伤的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我们表现了非常强的取胜欲望。”但是图拔发言时却很不客气地讽刺道:“今天我不会去讲队伍的困难,只要上场的球员就是最好的球员。”(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