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外援制造第6000球 混迹以色列却入中国足球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外援问题上,沈祥福总是很犯难:四个外援都很好,怎么来调配他们的上场时间?猛龙是后防核心,那是一定要上的;迪亚戈年纪最轻身价最高,顶着罗比尼奥前队友的光环,又是广州中一重点培养对象,而且盘带技术的确了得,是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那也是一定要上的。

  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只能在拉米雷斯和何塞之间来竞争了。拉米雷斯是老人,去年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在上海申花踢中超的时候也有不错的表现,再三权衡之下,最终沈祥福还是把另一个首发的外援名额留给了拉米雷斯,而把何塞留在了替补席上。

  何塞其实非常出色,他曾效力于以色列联赛。在来中国之前,他同时接到了沙特一个俱乐部和广药的邀请,选择广药固然有经济原因,但何塞自己的解释是:“我总是希望到一些未知的环境中去踢球,以丰富我的人生,中国很大,很古老,很神秘,有这样的机会来中国踢球,所以最后我选择了广州。”

  联赛前的训练,何塞已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点———年轻,冲击力强,而且脚下技术也不错。在首场和武汉队比赛前,何塞吃坏了肚子导致腹泻,不过下半场替补上场以后,助攻拉米雷斯得分。对于两个外援前锋的特点,沈祥福了如指掌,拉米是匕首,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和武汉队的两个进球是他的这种风格的最好体现;而何塞是大刀,当对方的防守密不透风的时候,需要这柄大刀劈出一条血路。

  和深圳队的比赛进行到60分钟,久攻不下的广药中一终于用何塞换下了迪亚戈,大刀匕首一起上阵。第65分钟,吴坪枫的突破让广药获得了前场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徐亮发出的任意球落点极佳,何塞高高跃起,把球顶进了深圳队的网窝。

  这是何塞在中超的第一球,同时具有相当强的历史意义———这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6000球。下场以后,当何塞得知自己这个进球的意义时只是一耸肩:“是吗?可惜我们没有赢下这场比赛,不然这个进球就更有意义了。”

  对于目前的替补身份,何塞并不介意:“拉米是我的大哥,来到中国以后,他一直非常照顾我们。我们之间虽然是竞争对手,但关系都很好。我有自己的特点,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