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兆军:请别在我们前提10号 进得精彩却传得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39  半岛晨报

  “如果我们队能拿3分,我宁可那个球不进。”昨天被金德队逼平后,很多海昌队员都闷闷不乐,也包括场上队长胡兆军。“这场球我们踢得不好。没赢下来,大家都很难受。我自己进不进球,真的无所谓,关键是我们队能赢球。”

  进得精彩,传得失误

  昨天海昌与金德这场比赛中,两个10号主导了结局。开场不到2分钟,赵明剑就为海昌队赢得了任意球机会,胡兆军上去就是一脚劲射,皮球稍有变向,径直飞入网窝。“因为是下雨天,所以我想发个低平球,要是被挡了出来,前面的队友有机会补射。”赛后,胡兆军解释说:“球发出去之后,感觉角度不错,当时就觉得有戏。那么快就进了球,我肯定很高兴,后面的比赛就好打了啊。”

  让胡兆军有些始料不及的是,其后海昌队又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却没能进一步扩大比分。下半时,他的一次回传失误,被对方断掉。金德队10号桑德里快速突破形成单刀,并将比分扳平。赛后冯潇霆说,那个失球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主要是大家的位置都不是太好。不过,胡兆军还是深感自责。他反复表示,只要全队能赢球,他宁可自己不进球。

  最关键是要全力以赴

  作为老队员,胡兆军越来越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尤其是在教练组将10号球衣给了他之后,他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谁都知道,教练组的这一决定对胡兆军意味着什么。最近10年来,大连队10号球衣一直穿在外援身上!

  信任与压力是成正比的,胡兆军自己也说:“我知道外面对这件事议论很多,也知道有些人在说,穿10号球衣,他有那个能力吗?在场上指挥别人,他行吗?说实话,我是真不希望别人在我面前提10号的问题,这确实给我带来了挺大的压力。不过我觉得,不管我的能力有多大,既然教练组这么信任我,我肯定是要100%地投入,努力做到最好。以前我只要踢好自己的球就行了,现在我可能会想得更多一些,多考虑一下全队的利益,多想一下自己的责任。我还是那句话,不管我的能力够不够,我都会全力以赴,把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