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对决漏判红牌错判进球 他们竟抢尽京鲁大战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鲁两强丰体战成1比1,看似波澜不惊,但比赛过程却跌宕起伏。尤其主裁判陈红辉失误频频,不但错判了鲁能队的进球,还3次在应该出示红牌的情况下“息事宁人”,使这场京鲁大战的火药味极浓,而且也是自己成了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

  上半时漏判徐云龙红牌 错判鲁能进球

  本场比赛,双方都深知胜负的意义重大,对于两支只在冠军的球队来说,一场比赛的输赢其实就是6分的出入,于是双方的拼抢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第37分钟,鲁能队周海滨断球突破,他在国家队的队友徐云龙双腿腾空飞铲导致周海滨痛苦倒地,主裁判陈红辉只向徐云龙出示了一张黄牌,引起了鲁能队球员的严重不满,这个动作也与孙继海世预赛对澳大利亚队的动作如出一辙,都是连球带人一起铲,而且动作极其凶猛,并导致对方球员倒地不起。当时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邵佳一射失的点球和孙继海的飞铲一道成了媒体议论的焦点,有此前车之鉴,陈红辉仍旧只给徐云龙一张不疼不痒的黄牌,是在有些让人不解。

  而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陈红辉更是将鲁能队的越位进球判作有效,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结果。当时鲁能队右路任意球吊入国安队禁区,韩鹏在张永海的压迫之下将球顶向了中路,国安队的黄博文躲闪不及,皮球击中了他的右臂,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禁区内手球,应该判作点球,但这时陈红辉的哨音并没有响起,之后鲁能队舒畅射门被扑出,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上的周海滨补射入网,而这时陈红辉却判进球有效。其实,周海滨的补射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而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出现手球的情况,一般就不会再遵循对攻方是否有利的原则而决定是否中止比赛,除非手球之后球仍旧入网,否则应该判给进攻方点球,所以即使是陈红辉的哨子太慢,但在周海滨将球踢进之后,他正确的判罚应该是宣布进球无效,进而判给鲁能队一个点球。虽然点球在足球比赛中的得分率也很高,但也不超过80%,所以陈红辉直接判鲁能队的进球有效,也使国安队吃了一个哑巴亏,而一旦点球不进,那么主裁判的判罚就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结果,这也是裁判工作最为忌讳的。

  下半时放过崔鹏、周海滨

  下半时开赛不到5分钟,小马丁左路带球突破被矫哲拉拽,他在倒地时有一个故意的报复动作。但鲁能队的周海滨和崔鹏立刻围上来推搡小马丁,其中崔鹏还有一个用手击打小马丁头部的动作,但远离出事地点的陈红辉匆匆跑来之后,只是向小马丁和周海滨出示了黄牌,而漏掉了打人的崔鹏。这次判罚不多反没有使双方火气平息,反而使后面的比赛火药味更浓。

  第59分钟,眼见小马丁突破的周海滨无奈之下从身后将其拉倒,但这个明显的战术犯规再次被陈红辉放过,没有出示第2张黄牌将周海滨罚下,这也再次引起了国安队球员的强烈不满。

  在一场中超联赛中,错判进球并遗漏3张红牌,这对一名裁判来说是非常少见的。而徐云龙、周海滨和崔鹏都是国字号球员,当中国球员在国际比赛中屡屡遭遇红黄牌的时候,我们才会想到是国内裁判对于他们在联赛中的姑息所致。这样的例子已经太多了,但同样的事件还在不停的上演。

  一场中超联赛,被陈红辉吹得乱七八糟,京鲁两方都不满意。但实际上遭受更大损失的,却是整个中国足球

  (索禾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