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老帅誓破13年魔咒:已找到申花软肋 让耻辱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报道 自从1995年天津队杀入顶级联赛后,就从来没在客场赢过申花队。一个十三年的魔咒横亘在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队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发话:“我已经找到申花的软肋,我们要让屈辱记录从此作古!”

  本周,一向乐于接受天津媒体采访的雅帅突然间变得不合作起来。本周三下午,当记者赶到团泊洼基地的时候,正在指挥球队训练的雅帅变得很紧张。原来,雅帅正针对上海申花队的特点训练泰达队员如何“摘花”。在这种情况下,雅帅自然害怕媒体的报道泄露泰达队的军机。在记者保证不会曝光泰达队的训练细节后,雅帅才“悻悻”地允许记者进入基地。雅帅对于球队训练保密工作做得不遗余力,恰恰表明了他对于津申之战的重视。最近几天,雅帅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呆在房间里反复观看申花队的比赛录像。球队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雅帅对于申花队防守定位球时每一名球员的跑动路线都已经是烂熟于胸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雅帅也表示他已经找到了申花队的软肋。“我知道职业联赛中天津就没在客场赢过上海,但是我已经找到了申花的软肋。当然,这个软肋具体在哪,到比赛时自然就会分晓了。”雅帅惜字如金地说道。

  首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取得了胜利。不同的是,天津泰达队的胜利更多地来自于国脚蒿俊闵的神勇,而上海申花队的外援则在联赛首战中表现神勇。

  对于这一点,雅帅也是深有感触。特别是在泰达队本赛季引援不利的情况下,雅帅有些“眼馋”财大气粗的申花队了。“从联赛首战的情况来看,上海申花队的三名国脚都没有上场,但他们仍然踢出了漂亮的足球,这说明他们新赛季的外援水平很高。”雅帅感慨道,“这其实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要知道上海申花队单单是埃米尔·马丁内斯这一名球员的身价就已经是泰达队三名外援身价的总和了。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这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呀。”雅帅告诉记者,天津泰达队若想在上海滩取得满意的战绩,那么就必须要冻结上海申花队的强力外援。“绝不能让他们打疯了。”雅帅这样告诉队员们。

  参加职业联赛十多年来,天津足球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上海申花队。去年,天津泰达队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反超比分。那一幕至今还留在雅帅的心中。雅帅一直认为泰达队去年战绩之所以高开低走就是因为没有打好几场关键的比赛,这其中就包括败走上海滩的那场赛事。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雅帅提出今年一定要有在申花队主场复仇的决心和信心。“对手的实力和去年相比有增无减,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就有所畏惧。”雅帅说道,“足球是勇敢者的游戏,更何况泰达队也有自己的特点。只要我们先扎好自己的篱笆,那么我们肯定有机会、有能力攻破对手的大门。我可不想在一条河里跌倒两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