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面对国安主帅信心爆棚 夺世俱杯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日本鹿岛鹿角队本轮将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由于鹿岛队自去年9月份联赛以来连续13轮保持全胜,在亚冠联赛前2场小组赛中也打进对手15粒入球而暂居小组首位。对于即将面对的北京国安队,该队从俱乐部官员到巴西籍洋帅奥里维拉似乎都信心爆棚,因为该队已不把捧得亚冠杯当盘菜了,夺得世俱杯赛的冠军称号才是终极目标。

  自认为与磕磕绊绊一路过来的对手相比实力过于悬殊,因此,目前本场比赛门票出售情况并不理想,8550张门票似乎等于在告诉国安,鹿岛并没有把你放在眼里,看这场比赛的球迷人数恐怕要比看联赛的球迷要少得多。  

  鹿岛队尽管嘴上说没把国安放在眼里,但从该队备战来看却是一点不马虎。在日本J联赛浸淫长达8年的老油条马尔基约斯目前风头正劲,他在亚冠联赛前2轮比赛中已攻入5粒入球,在J联赛前3轮中也连续进球,前4轮以进4球暂列联赛射手榜首席,该球员已放出话来,至少要在本场比赛中攻入2球。其余1名中场外援达尼罗来自巴西著名的圣保罗俱乐部,目前因伤只能每场比赛踢10多分钟,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披挂上阵。 

  其实该队实力超群并不指外援包打天下,素有小中田之称的中场球员小笠原满男从意甲归队助战发挥重要作用,他作为场上队长很好地控制着比赛节奏,他是全队威胁最大的球员,曾被外教认为是中场最稳定的前卫本山雅志也是日本老国脚,他在左路的突破和组织也是该队的一大攻守利器。鹿岛队中场球员青木刚曾是夺马拉松赛冠军的球员第一人,他在后腰位置上的跑不死成为球队防线上的一道天然屏障。现役国脚田代有三在联赛杯赛上已有5粒入球,他曾经表示自己只要能进球本队一定赢,这种好运已经持续了19场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延续这种好运。 

  鹿岛队另外一大特点就是青年近卫军羽毛渐丰。该队能在联赛和亚冠赛上仅失2球,年仅20岁的内田笃人已经成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后防线的中坚力量,由他与老国脚大岩刚、岩政大树以及国奥队友伊野波组成的后防线已经受到国家队主教练关注,如果继续保持这种势头的话,该队被招入国家队的球员将还会增加。 

  俱乐部虽然小瞧国安队,但对于国安队的情报搜集却一直没有停止。由于鹿岛队最大赞助商住友金属在北京都有独资或合资企业,因此,住友金属已明确向所属企业发出指令,要求对北京国安等进行全方位的信息搜集工作,在细微环节上下足功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