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致歉辽宁仍不满意 杜威停赛疑案足协给出新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35  深圳商报

  

足协致歉辽宁仍不满意杜威停赛疑案足协给出新说法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2日晚致电辽足俱乐部,就中超揭幕战裁判出现的严重失误正式道歉。李东升称,辽宁队与成都队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的单刀球没有越位,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据辽足俱乐部人士转述,中国足协已对执法该场比赛的两名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罚”,其中主裁判万大雪被降级使用,助理裁判周德铨则被通报批评,不排除暂时停哨的可能。

  3月29日的中超揭幕战进行到第89分钟时,辽足外援杰弗森反击中形成单刀球,但却被裁判判定越位在先,由于此时双方战成1比1平,且距比赛结束时间不多,辽宁队完全有可能依靠这个单刀球在客场获得3分。裁判的判罚引起了辽足的强烈不满(右图),球员兼守门员教练姜涛因为过激行为引来一张红牌,随后又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6场、罚款6000元的追加处罚。

  中国足协裁委会在组织专家分析辽宁队与成都队比赛录像后认定,辽宁队单刀球并不存在越位的嫌疑,裁判的判罚属严重失误。中国足协裁委会同时也指出,该场比赛第63分钟时,对于辽宁队球员的犯规,主裁判万大雪没有掌握好判罚原则,漏出一张红牌。有鉴于此,中国足协作出了对万大雪降级使用,对助理裁判周德铨通报批评的“内部处罚”。万大雪近期将只能降格到中甲和中乙联赛执法,而周德铨有可能暂时失去联赛执法资格。

  据悉,中超揭幕战后辽宁队并没有就裁判执法向中国足协正式提起申诉,而在足协裁委会正式道歉并决定“内部处罚”当事裁判之后,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反应仍十分强烈,称该队已经多次遭受裁判不公正执法。

  此外,对于2007赛季上海申花队球员杜威最后一场比赛被罚红牌,仍在本赛季首战对深圳队的比赛中出场比赛,中国足协表示“红牌停赛不跨年度,纪律处罚才跨年度”,因此杜威出场没有违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