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内部处理两名裁判:万大雪降级 周德铨遭停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中超开幕式在成都隆重举行,但是与开幕式热烈气氛不和谐的是谢菲联主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主裁万大雪和边裁周德铨的两次判罚失误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从辽宁俱乐部方面传来的消息显示这两名裁判都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根据足协裁委会裁判管理规定,本周足协对两名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其中万大雪被降级使用,周德铨则被停哨处理。

  万大雪在本场比赛中总体表现不错,但是只是在第63分钟时的一次判罚出现了问题,辽宁队3号吴高俊一次飞铲动作伤及成都队7号赵明鑫,造成比赛停顿片刻。吴高俊的铲球迎面踹到了对方的腿上。犯规的动作非常大,这是一个应该直接出示红牌的动作,但是万大雪甚至没有给予黄牌警告,只是判罚了一个任意球了事。

  在联赛开赛前,中超裁判员都到香河参加了培训,其中特别对犯规动作有严格区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和要求,如果是“鲁莽”或“草率”的犯规动作会判罚较轻,但是“动作力量过大”则是应该只是出示红牌,为此裁委会在学习班上专门对此进行了强调,但是联赛的首场比赛中,万大雪对该判罚原则没有掌握好。

  根据录像显示,万大雪在做出该判罚时距离“事发地点”较远,受此限制没有做出准确判罚,因此裁委会对他的处理也只是近期降格到中甲和中乙联赛执法,待他状态回升后还能够重返中超。

  但是边裁周德铨的失误则过于明显,难以解释判罚的原因。第89分钟,辽足反击中王新欣直传杰弗森形成单刀球,但在距离拖后的成都谢菲联队后卫有近三四米距离的情况下,他却误判辽足越位,这一判罚引起辽足教练组、替补球员的强烈不满。

  由于对该判罚不满,替补席上多名队员都冲向场边,守门员教练姜涛推搡了边裁,随后被万大雪罚出场外,当时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这也给中超开幕式蒙上了阴影。在赛后经过录像回放后,裁委会也决定给予周德铨停哨处理,但是还没有具体的期限。(lind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