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首战失利丢掉精气神 国奥小将能否迎来出头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下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汉军主帅陈方平在会上对球队近一阶段的表现做出总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方平一上来便再次通过媒体向球迷道歉,他表示联赛首轮主场落败会让大家心情不好,但是请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关注武汉队。

  对于联赛第一轮就主场不敌升班马广州医药队,汉军主帅陈方平认为竞技体育的结果很重要,但是比赛内容也同样重要。“1-3输给广州队的比赛,我们队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都没有打好,全队没有了精气神,没有了对胜利的欲望。”陈方平表示。接着,陈方平对比赛失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从精神方面说,是武汉队对比赛的困难估计不足,而一旦场上出现了困难,队员的心态就开始失衡,紧接着就找不到正确的方法,然后就是技战术失常,这样一系列的恶性循环导致了最后的输球。”

  输给广州医药后,汉军的表现已经充分说明武汉还不是一支强队。对此,陈方平也是非常赞同,他表示:“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广州队把我们队的问题充分暴露了出来,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联赛开始之前媒体都宣传武汉队外援不错内援也不错,而我们的队员却在这样的赞扬声中迷失了方向,现在我告诉他们,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要去拼搏,争取每场比赛都要有所进步。”

  在分析到今年武汉队的赛程时,陈方平也一再表示今年和往年不一样,上半年的困难要多于下半年。自从武汉光谷升入中超以后,每个赛季的表现都是上半年风光无限,而下半年却疯狂滑坡。对于今年的情况,陈方平认为汉军上半年的困难要明显大于下半年,因为我们的11名主力有一大半都是从来没有在一起配合过的,这就需要时间去磨合,一旦球队磨合成型那么下半年的情况就要好得多。

  上轮输给广州医药后,外界对汉军后卫蔡曦的表现普遍不满意,认为他的技术过于粗糙,在场上的表现过于毛躁。在自己的爱将受到外界怀疑后,陈方平还是极力为自己的爱将解释。“蔡曦还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但是在对广州医药的比赛中确实是发挥的不好,体能表现比较差,作为年轻球员来说有起伏是一件很正常事情,其实在之前的韩国集训和广东集训中,他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而他的能力在当时也确实是全队中表现最好的,所以在这里还是希望外界能够多支持蔡曦,给予他鼓励帮助他进一步提高。”

  另外针对球队在近期的表现,陈方平还表扬了一个人,那就是国奥队的门将曾诚。陈方平表示曾诚在今年的表现要好于去年,而且从能力方面来说,他比去年很有进步。那么曾诚能否在今年的联赛中登场亮相呢,对此陈方平说:“他今年会有机会上场的。”

  据了解,为了备战本周六的客场比赛,武汉光谷队将于明天起程奔赴陕西宝鸡,而他们第二轮的对手就是陕西中新队。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