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直言两大问题需解决 队员欣喜重现欢声笑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37  扬子晚报

  在带队训练3天之后,老帅商瑞华得到了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正式名分。南勇代表中国足协前天晚上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宣布了这一任命。对于能重返国家队,63岁的老帅商瑞华显得十分动容。谈及自己重新出山的原因,他坦言是源于对女足的那份责任和感情。

  商瑞华发表上任感言

  跟商瑞华重返帅位相类似,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是在时隔5年后再次分管女足工作。南勇指出,商瑞华已有35年执教经验,尤其对女足事业情有独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长期默默无闻,有很强的职业精神,为人正直,坦诚朴实,熟悉女足情况,有比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在带队管理上也注意内部氛围的营造。对于此次选帅过程,南勇还介绍说,我们广泛征求了各方面人士,包括女足队员的意见,对候选人的执教经历、女足执教经验、业绩,人品、大赛执教水平、队员认可度等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决定由商瑞华担任主教练。

  在发布会上,南勇和商瑞华都没有正面回答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具体指标。南勇只是表示将力争在奥运会上体现出女足精神及应有的技战术能力,老帅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对女足给予支持,他说:“女足现在需要大家的支持,这包括球迷,更包括媒体,希望大家给予理解、体谅和支持,帮助我们共同努力去实现目标。”

  目前除商瑞华和守门员教练成小禹外,教练组其他成员尚未确定,南勇表示将尽快完成配备。

  队员欣喜重现欢声笑语

  虽然前晚中国足协才正式宣布商瑞华出任女足主教练,但在3月28日商瑞华就开始了他在女足的首堂训练课。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队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较伊莎时期有了明显的变化。

  之前内部矛盾重重的中国女足,自3月28日集训开始,场上就多了久违的欢声笑语。新帅上任后带来的变化立竿见影,而队员们普遍也对此表示欢迎。刘亚莉就表示商瑞华的上任改变了队员们的心态,“商指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教练,在训练中体现得很明显,把我们带动的也很有激情。这几天的训练大家都带着笑声,非常开心。这种场面很久没有过了,很高兴队员能有这样的状态。”

  而韩端对此也表示赞同,她说道:“离奥运会毕竟时间很短了,原来想谁来了也难有所作为,但是商指来之后第一句话就打消了我的顾虑,他说德国队大赛前只集中训练一个月左右,一样可以是世界冠军。集中时间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练得怎么样。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四个月的时间足够了。听了他的话,确实非常振奋。训练的时候心态和情绪都很好。”

  上任之前,商瑞华就曾表示对女足的现状并不担忧,“现在一是队伍不团结,缺少齐心协力的气氛,很难集中队伍的凝聚力。还有就是训练不够科学和系统。只要解决这两个问题,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就还有机会赢。”

  朝鲜爽约商家军无缘对决

  近日,朝鲜国家足球协会致函中国足协,因为队伍重新组建等原因,将取消2008年4月8日-14日来华访问计划。中国足协在接到朝鲜方面的函件后,分别传真给湖南和河南两省的足协以及盈方传媒公司,并对因此给各方面的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深表歉意。

  而在此之前一场旷日持久的内乱让中国女足元气大伤,老帅归来虽重提奥运夺牌计划,但是在短短的时间内便仓促应战,恐不利于女足恢复信心,更何况朝鲜女足一直是亚洲的龙头老大,溃败在所难免。由此可见比赛取消对于女足的重建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对于昨天才正式挂帅的商瑞华而言,2006年女足世青赛上中国0:5惨败给朝鲜成为其头上挥之不去的阴霾。而这次执掌中国女足教鞭后,他势必会蓄势待发力求一雪前耻。小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