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体验申花3点新变化 全队梦想5年后重夺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申花的中超首轮联赛,以一个干净漂亮的2比0拿下了对手。这样的胜利对于申花队中的一个人来说有点双喜临门的味道。戴上一个红白相间的醒目队长袖标,以一粒精彩的头球为申花打入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这样的快乐是属于申花本赛季的场上队长杜威。

  身份 比赛胜利最开心

  “感谢朱老板、感谢吴指导、感谢我的队友们对我的信任,其实我是个很普通的球员,应该说不管是做队长,还是作为一名队员,我最希望的就是比赛胜利,只要球队赢球那比什么都让我开心。”虽然去年就是申花的4名队长之一,但是这个赛季杜威有了新的身份,就是申花新赛季的场上队长,杜威的心里有感激,更有一种强烈的赢球欲望。

  或许正是最近他对于赢球的这种欲望,让他在比赛中总是给人一种“打疯了”的感觉。虽然联赛首场比赛,杜威的表现并没有打动前来观战的国家队中教练杜伊,但是客观地说,杜威在比赛中的进球和拼劲不仅征服了上海滩的球迷,也得到了申花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的认可。

  不论外界如何评价杜威,经历了上赛季在申花的一些不愉快以及今年年初国家队的一些小小磨难之后,杜威在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似乎已经淡定了很多。作为队员现在的杜威关心的就是好好踢球,“我想现在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一场一场的尽全力去拼比赛吧,现在的每一分都很重要,免得到了联赛结束的时候,就是少了那么一分或者两分就没有拿到我们想要的成绩,那到时候会觉得很遗憾,很后悔的。”

  外援 给对手很大压力

  或许申花与姓马丁内斯的洪都拉斯人之间总是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个赛季申花引进的最大牌外援就是来自洪都拉斯国家队的中场队员埃米尔-马丁内斯。对于这个新申花成员,在队内对抗训练中的多次交手之后,杜威还是有了他自己的体会,“埃米尔在控球和分球方面应该说都很强,而速度和灵巧方面相信埃米尔也很不错。”

  “尤其是他的灵活,应该说会给对手的防守造成很大的压力,而且他能突能带,短距离的爆发速度也是非常快。”在杜威看来,申花今年的引进的外援埃米尔和斯格特目前都已经和球队有了比较熟练的配合,“教练的战术要求他们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加上上赛季开始已经和队伍熟悉了的里卡拿球和做球都非常好,马切西尼虽然我们还没有一起打过联赛,但是从之前的一场热身赛来看,后腰和中卫他也都能打,他的拼抢意识和分球都有一定的特点。而且吴导也是针对这些特点,给我们制定了这个赛季的战术,所以我们的外援还是会在比赛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的。”从今年的联赛首轮比赛来看,事实上,各队外援的情况,或许会队球队的走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战术 让我们尝到甜头

  杜威和所有人一样,非常清楚外援在每个队伍中的关键作用,中超联赛第一轮中,各队的进球也大多来自于外援,这样的事实也让杜威深知作为一名防守队员,他的责任重大。“各队的锋线上现在基本都是外援,对于后防线队员来说,这肯定是有一定压力的,毕竟这些外援之前都是在欧洲联赛或者南美联赛打过很多比赛的,他们能来到中国也说明他们有自身的特点,防守这些队员的时候肯定是有一些难度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比赛就是一场一场拼吧。”

  虽然,面对对手强大的外援实力,杜威了解自己身上防守的压力很大,但是杜威对于吴指导这个赛季给申花带来的新的战术也是充满了信心,“从吴指导回来之后,训练中他多次强调的就是进攻多打地面,现在我们的节奏打的也很快,很实用。不象去年我们打长传比较多,现在我们应该说是学习了很多欧洲先进足球的东西,吴指导把这些灌输到我们的脑子里,让我们受益非浅,也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申花新赛季的战术风格确实让上海滩的足球再次让人眼前一亮,而申花也用一场开门红迎接了这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到来,而对于申花来说,一场胜利只是一个开始,毕竟冠军永远是申花人的梦想。作为新赛季的场上队长,杜威也和所有人一样有着同一个梦想,“关于联赛的成绩目标,我和大家都是一样,我很高兴自己在申花这样一支老牌球队里踢球,我们球队的所有人都有着一样的梦想,我还是那句话吧,不想说的那么多,就是一场一场比赛去拼吧,希望能在5年之后,为上海为申花再拿回一座冠军奖杯吧!”(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