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新洋枪帮首战功大于过 高中锋因队友染红更霸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把抛售上赛季主力和次主力队员,全数更换外援和外教,08联赛尚未打,大连队自身的更新状况就让人瞩目,但季前手笔再大,也总得到赛场上见真章,打青岛取得了开门红,要说到外援的贡献,虽然比预料的要低一点,但还是有着比较美好的前景可以展望,毕竟卡拉兹诺夫红牌得的实在太早,让大连队事先设定的战术无法从容实现。

  自打小王涛退役之后,大连一直没有找到等量级相配的高中锋,而打高点一直是鼎盛时期大连队的必备武器,这几个赛季就没有找到能和小王涛抗衡的选手,所以本赛季寻找高中锋的工作早早开始,曾在0203赛季获得保加利亚最佳射手荣誉,而且创造过保加利亚国内队员相互转会费最高纪录的基里科夫就这样进入到大连队阵容中。

  这第一场比赛,拉德科就将基里科夫升任球队首发高中锋,拉德科之所以如此看中他,和其全面能力有关,通常所说的高中锋,除了自己能顶能抢点之外,还得注意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禁区内做球给位置更好的同伴,这样才是比较合格的中锋形象,通过这场比赛,可以说基里科夫是达到了这样的要求。

  拉德科在本场比赛中排出的是442阵容,由朱挺和基里科夫担任双前锋,但在实际运用中,朱挺在外围活动范围更大,更象是影子前锋,而基里科夫多在禁区内活动,由于身材高大,他的头球一上来就凸显威胁,刚开场就曾有中路的头球抢点,但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下,没有顶好。

  卡拉兹诺夫硬闯禁区的那球,给了基里科夫攻进他中超首球的机会,从点球脚法运用上看,他颇似当年保加利亚著名高中锋佩内夫,一蹴而就时漂亮的用假动作骗过了对方门将刘震理。

  真正能体现基里科夫价值的,是卡拉兹诺夫被罚下后,大连被迫将朱挺位置拖后,而只将基里科夫顶在前面,在这样的环境中,基里科夫的效用反而体现的更为完美。

  早在罚点之前,基里科夫就有禁区内利用身体强行倚人,卸球后强行转身射门的镜头,虽然皮球打在边网上,但这个球比较突出表现了基里科夫在禁区内的战术:倚人、控球、强行转身射,这是属于强力中锋才能有的“霸道”球风。而在10打11时,基里科夫禁区边缘拿球后处理更加精到,他经常利用身体上的优势控制好皮球,等待其他队员的插上进攻,这种做法让青岛后卫很头疼,但也奈何不了。

  基里科夫在下半场第74分钟险些完成漂亮助攻,依然是禁区内停球,倚靠住对手后卫,这次他没有采取转身打的策略,而是很漂亮的分球给后上的赵旭日,由于基里科夫威力不小,青岛后卫的瞩目焦点都在他身上,而放松了对其他队员的防守,此时赵正处在空位,可惜他这一脚没有打好,失去了扩大比分的可能。

  用这场10打11的比赛来充分评价基里科夫的效力,还有所不够,毕竟大部分时间大连是在以少打多,但即便以今天打了折扣的表现来看,基里科夫的未来还是可以乐观预期的。

  昵称“卡由”的卡拉兹诺夫,今天打了30分钟好球,在比赛中他打的是后腰角色,负责防守的任务比较重,而这也导致了他成为08中超第一张红牌得主。但卡由在有限的时间里,给球迷更多惊喜的,还是他的进攻能力,先是强冲青岛禁区,制造了那记决胜的点球,随后又是在快速反击中打出一记威胁巨大的头球,这名据说出身攻击中场的选手,尽管打的是后腰,但其身上爆发出的进攻因子让人刮目相看。

  红牌多少抹杀了卡由今天的贡献,两次都在相同位置,以相同的动作放倒青岛队员,金哨孙葆洁毫不犹豫,连续出黄牌将其罚下,让刚刚完成头球攻门的卡由有些欲哭无泪的意思。从动作上看,卡由可能对这片似乎拿锄头锄过的场地很不适应,而且对中国联赛的执法力度也未有准备,两次下脚是有些狠,但不管怎么说,歇一轮的卡由,有理由给大连球迷更多回报,所谓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毕竟是在索非亚火车头两个多赛季打进10球的选手,卡由应该有实力在中超站稳脚跟。

  维德兰的闪电入选,让球迷对这位资历普通的克罗地亚人心存疑惑,毕竟他的入选实在仓促,完全是为了弥补没有左后卫的尴尬而致,由于大连大部分时间都是10打11,如果把他想象成能助攻的左后卫,球迷是看不到维德兰有这样表现的,因为人少的情况下还要助攻,这种做法实在冒险。而在防守方面,可以说维德兰尽了所能,在左前卫赵明剑的协助下,青岛队的这边攻势始终打不起来,对他要充分评价,是否能达到安迪尔森的级别,这一场缺人的比赛还显不够。

  不管过程怎么曲折,最终取得胜利,对大连才意味着一切,三外援也完成了他们在中国联赛上的首秀,虽然没有能有太惊艳演出,但对比青岛队那两位碌碌无为的外援,大连三杆洋枪处子秀能有这等发挥已属不易,快速融合入陌生联赛,也是检验外援内在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从这点上看,大连本赛季外援的作为肯定会比之去年要大了很多。

  (威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