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光谷不提保八一心争六 六虎挡道汉军求强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09  长江商报

  保八争六这个看似不是很高的目标,已成为今年多支球队的追求。武汉、金德、陕西与浙江四支球队奔向这一目标,而辽宁与青岛却把目光定得更高——保六争三。这样,去年联赛中游球队都锁定中超上游,加之去年前六的队伍,竞争将空前激烈。上游的席位就这么多,必定有人被挤下来。武汉队能挤上去吗?

  ◆对手

  六虎挡道汉军强突

  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武汉队要想在激烈的中超竞争中胜出,就必须深入了解对手,特别是大多数与汉军一样定位于保八争六的球队。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与一些队员都抛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陈方平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汉军完成任务的难点就在于许多球队想冲上游,而且实力不弱。”

  武汉队与青岛队去年的战绩是一胜一负,而与金德却是1 平一负,与浙江倒是两连胜,这样看起来,汉军在这三支队伍中稍占上风。不过陈方平却有自己的看法,“青岛队与金德队调整期已过,是该出成绩的时候了,而浙江队今年差不多把大连队搬过去了,实力也不容小视”。

  青岛队有曲波、刘健、姜宁以及刘震理等多名现役国家队国奥队队员,而武汉队在国字号上根本不能与之相比。而且在外援上今年也引进了3 名队员,实力也比较强。该队唯一短处是前主帅殷铁生的离开可能会影响该队发挥。

  金德队在国字号上也比武汉队多,而且该队今年请来名帅桑特拉齐,也是希望有个好成绩。05 与06 赛季,汉军都在金德身上全取6 分,但去年却只拿到1 分,可见金德在进步。郑斌认为今年与金德过招,发现他们风格都变了,新的教练调教得不错,如果汉军磨合好了,赢金德没问题。陈方平却对这个球队相当警惕,“金德什么时候引进四名外援了,千万不能小看这个对手”。

  浙江队本来实力不强,但今年引援上动作比较大,阎嵩、常琳以及张宝锋等强援加盟,实力也有所增强,但因为“王圣事件”,两队对决的时候肯定会全力以赴,一位队员表示,“打浙江不用俱乐部动员,我们也会往死里打,我相信我们队的实力。”

  汉军去年与辽宁以及陕西队的战绩都是一胜一负,可以说互不吃亏。从去年积分表来看,陕西队是一支保级球队,而辽宁队实力强劲。陈方平说,“两支球队底蕴厚,不能小视,否则会吃亏,只有重视他们才可能战胜他们。”

  辽宁队前几年因为钱的问题动荡不安,但他的实力从没人怀疑。今年张玉宁等一批队员回归,辽宁体育局方面高调宣布保六争三,估计钱是没问题了。引援方面也下大力气,而球队主帅甚至请来了慕尼黑1860 前主帅洛兰特。队员表示,“辽宁从来都不好打,今年球队实力增强后,我们机会应该大一点。”

  ◆自身评价

  教练:前六才是真实目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