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光谷外援:双森不复当年勇 古斯塔博强过维森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09  长江商报

  上赛季汉军与双森解除了合同,原因很简单,吉奥森已经逐渐老去,而维森特保受伤病困扰,双森已不复当年之勇。对于汉军来说新赛季将带来新的期待,主教练陈方平表示:就锋线攻击力来说,目前还无法跟大家熟悉的双森相比,但是通过磨合,我相信,我们现在的攻击效果不会弱于当年的双森。

  古斯塔博强过维森特

  在新赛季,汉军引入了外援古斯塔博。从名气上说,具有德国血统的巴西外援古斯塔博在身高和个人能力上都比维森特要好。在作用上,与去年的单前锋维森特类似。此外,前卫线上的巴布罗脚下技术灵活,突破能力比较强,而且,他有着出色的前插意识,可以随时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这样汉军新赛季的古巴组合已经形成,不过对于这样的搭配是否比当年的双森好用现在还很难说。

  主教练陈方平表示:古斯塔博个人能力应该比维森特还强一点,他冲击力强,射门果断,但是我们现在的锋线,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打出双森当年的效果。在几场拉练比赛中,古斯塔博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但是究竟在中超联赛能有多少作为,还有待时间检验。我相信通过三到五轮的磨合,我们的攻击力要超过双森。陈方平最后说。

  青黄不接小将应迅速成长

  今年汉军锋线可能重用前锋一洋三土,一杆洋枪,就是古斯塔博,另外三名本土球员就是杨昌鹏、周燎和谢志宇三名新人。这种人员配置可以说是青黄不接,除了古斯塔博外,三名小将虽是青春组合,但经验明显不足。

  周燎是去年联赛的一大发现,目前是国青队员的他也是三名新人里中超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去年在主场逆转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周燎一战成名。两米先生杨昌鹏一直被誉为汉军继蔡晟之后的又一高中锋,不过去年受伤病困扰,未能通过体测。今年重回一线阵容,杨昌鹏表示:去年比较郁闷,今年我相信会更好。谢志宇是三人中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去年在中超首次亮相。可惜过于紧张,没有什么表现。展望新赛季,谢志宇表示:我还是想多发挥自己的特点,经过这么多比赛,我感觉自己这一年有了不小的提高。

  除此之外,王金旭、董志远和王欢这些还没有名气的新人的也可能是汉军锋线的秘密武器。对于这几名新人,主教练陈方平表示:培养本土球员是武汉足球的基础,毕竟最终能代表武汉地区足球水平的还是这些新人,在新赛季,这几名新人各有特点,通过队内的竞争,让有能力和状态的新人赢得更多机会。

  ◇对手

  双森模式,并非专利

  2008年是奥运年,此外,像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等一系列大赛都将接踵而至。因此,中超风头已被抢光,因此超过许多中超球队把今年定位为厚积薄发的一年。因此今年把目标定在5到10名中游位置的球队超过了6支。辽宁、长沙、青岛、陕西、浙江等球队同样以保八争六为目标。在与对手锋线火力的对比中,汉军实力又如何呢?对于汉军来说,真正让武汉足球在中超享有声誉的无非是这些关键词:黑马、主场不败,以及锋线的双森组合。事实上,汉军最有名气和实力的外援前锋是威尔,不过双森组合在中超享有广泛的口碑。其实在中超球队中,在前锋位置上引入双外援已成趋势,双森模式已经被对手克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