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vs广州前瞻:南派足球强强对话 心态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下午3点半,武汉光谷南益队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首秀将在新华路体育场上演,而前来挑战的对手就是“华南虎”广州医药中一队。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南派足球的强强对话,其次就是汉军旧将王小诗在广州队里的表现。

  广州医药中一队作为南派足球的代表曾经风靡天下,但是随着90年代甲A联赛降级后,广州足球开始没落了。2007年广州足球终于如愿冲上中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顶级联赛。然而,作为中超新军的广州队,并没有显示出“华南虎”般的威慑力,他们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却显得格外低调,这或许正是广州队的“障眼法”。

  武汉光谷队在冲上中超的第一年也风靡了一把。汉军的小快灵特点继承了南派足球的传统,而那一年的南方足球除了深圳队是卫冕冠军以外,再就属于武汉队最强。如今广州足球冲上中超,对于联赛首轮就要对碰,两支南派球队的强强对决确实值得一看。

  另外一个看点就是汉军旧将王小诗在广州队里的表现。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王小诗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不过对于能否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上场他表示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当媒体将这一同样问题抛给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时,他开玩笑道:“小诗的腿部有些小拉伤,但是我更担心他明天面对这么多武汉热情的球迷时心理压力过大。”

  两队在2004年中甲联赛交手时,武汉队主场战胜了广州队,客场又逼平了对手,因此在以往的交战中汉军略占上风。不过对于30号的这场较量,比赛结果确实很难预料,就像沈祥福所说的,胜平负对于两队来说都很正常,最关键的是心态。的确如此,从技战术来说,武汉队打的是361阵型,而广药队则是343,两队同是3后卫,而汉军则在中场人数上占优。如果武汉光谷能够利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压制住对手,那么汉军的胜面也不是没有,但是现在问题就在于汉军的磨合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并不一定能转化为场上形势上的优势。另外对方3前锋战术也是对汉军后防线上的严峻考验。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30号的交手是双方心态的交战,谁的心态把握的好谁就能笑到最后。尽管外界看好广州队能够扮演黑马客场取胜,但是请别忘记了,比赛场地是在新华路,是在武汉队的主场,是在一支球队去年从来没有输过的场地上进行比赛。

  另讯,30号下午武汉光谷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由于湖北电视台拥有武汉队在湖北地区的独家转播权,因此湖北省内其他电视台要想直播汉军的比赛就得必须从湖北电视台手中购买版权。而截止目前,武汉电视台体育频道仍然没有从湖北电视台手中购买到版权,因此30号的这场比赛武汉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肯定无法直播。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