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领袖首轮"演砸"处子秀 他竟难比队中无名两小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连下两城帮助成足冲上中超的汪嵩是成都体育中心的英雄。在08赛季的揭幕战,上赛季中甲的第二射手,将染成一头白发,酷似“白头翁”拉瓦内利的汪嵩拖了球队的后腿。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的所有战术几乎都围绕着汪嵩来进行。但若不是马成、张远和裁判的“帮忙”,成都谢菲联很可能主场饮恨。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对于刚刚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不久的汪嵩,是他重新认识中超联赛的一个机会。

  作为上赛季最被信任的进攻点,黎兵在这场比赛中依然将汪嵩作为进攻的核心来对待。在上半场,成都谢菲联的球员们在得球之后也总是将球传到活跃于右路的汪嵩的脚下。但是汪嵩的节奏却明显跟不上中超的整体节奏,在拿到球之后也均是下意识的进行盘带,而这几下盘带,就让球队毫不容易获得的反击机会丧失殆尽。

  在上半场面对丁捷和吴高俊的夹击下,汪嵩尽管信心十足的试图盘带过人,但是却没有一次成功突破,唯一的一次突破妙传还因为前锋球员已经站死而被破坏。而在进攻主导率上。7号小将赵明鑫和姚夏所占据的左路进攻占到了全队进攻主导率的37%,而汪嵩和邹鹏活跃的左路进攻主导率是左、中、右三条线路中最低的,仅仅有29%。

  作为川足的旧臣和成都的领袖,汪嵩的忠心不容置疑,但是本场比赛中他的发挥却比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相差甚远,作为球队的核心,他也自然受到了防守球员的“重点照顾”。也可以说,汪嵩并没有找到中超联赛的节奏。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汪嵩更多的活跃于中路,他的表现与上半场也有了不少改善。但是很快他的光芒就被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小将张远所掩盖。刚刚登场的张远就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国奥后卫杨善平的防守后传中,门前跟进的汪嵩在与戴琳的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本处在优势位置的他竟然被戴琳“强吃”后倒地,主裁判万大雪也作出了继续比赛的手势。随后,又是张远在右路45度角的一脚传中,跟进的汪嵩的头球再次失之毫厘。

  在随后的比赛中,汪嵩更是明显显示出自己还难以适应中超的节奏。7号赵明鑫妙传汪嵩,后者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赴会机会。过于求稳的汪嵩趟了一步,正是这一步让辽足后卫上前一脚铲球将球化解。这也是本场比赛汪嵩的最好机会。随后,又是汪嵩活跃的中路遭对手断球,让杰弗森获得单刀球机会。

  如果说汪嵩刚刚踢中超的时候还是四川队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卒,那么现在的汪嵩已经成长为成都谢菲联的领袖。但是中甲的节奏显然与中超不同,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他的发挥远远没有赵明鑫和张远两名小将表现抢眼。汪嵩在经历了中甲的辉煌后,想要在中超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也必须要从头做起。正如他将发色染成白色,中超赛场上,蜀中之王也需要一次“从头做起”。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