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外援徒有虚名深足内忧外患 青年近卫军靠什么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首轮做客上海虹口体育场,深圳队用0-2的比分为重新回到申花队主教练位置的吴金贵送上一份不错的大礼。从上半时深圳队主教练麦超的表情来看,似乎并没有把丢球太当回事,但是整场比赛完全被对手压制的表现让麦超似乎不得不收起笑容,面对新赛季的激烈征程,深圳队似乎要率先考虑球队的前景了。

  尽管是坐镇客场,而且是面对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但是深圳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不敢令人恭维。整场比赛虽然获得了几次攻门的机会,但是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被对手完全压制,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鲜有起色。

  由于上周周中刚刚参加完国家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申花队的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包括李玮峰,孙祥,肖战波在内多名国家队球员。深圳队本可以利用这样的有利条件有所作为,但是我们并没有能看到上赛季那支富有朝气的青年近卫军。

  由于本赛季深圳队面临着被政府托管的现状,因此输掉了大量的新赛季准备期的宝贵时间,这也让全队上下面对新赛季的征程只能仓促应战。用40万元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而除了老将马里科以外,新赛季引进的米尔盖,安德森和约翰森都没能用比赛展现实力,本场比赛正是机会,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深圳队的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除后腰米尔盖外的其余三名外援。但上半时的比赛,除了老将马里科以外其他两名外援并没有太多好的表现。尤其是前锋约翰森,在对方后卫的盯防下更是毫无作为,在半场开始时,主教练麦超果断地用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张文钊替下了表现不佳的安哥拉国脚。把上半场稍有起色的安德森继续留在场上。随着比赛的进程,尽管深圳队利用简练的短传渗透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是外援安德森的表现并没有随着比赛的进行显现出来,下半时中段,主教练无奈的作出了第二次换人调整用老将黎斐替下了安德森。最终深圳队也令人失望的吞下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外援的引进本来是对于球队薄弱位置的很好弥补,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深圳队的两名中前场外援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虽然并不能用一场比赛就鉴定外援的“水货程度”,但是一旦外援不能有所起色,那么依靠上赛季仅有的几名表现出色的小将担纲大任的深圳队必将在新赛季里步履蹒跚。

  而在内援方面,忻锋的离去让深圳队新赛季的防线又单薄了不少,尽管引进了上赛季随广州医药队征战中甲戴宪荣补充后防,但是随着马里科的年龄增大,体能削弱,深圳队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面对对方高大外援的冲击已经显现孱弱。而中前场方面,张文钊,黄凤涛等小将随着外援的加盟从而竞争加剧,不知是否会给深圳队的前场带来良性循环,一切的不稳定因素都将成为新赛季深圳队面临的未知数。

  如今的深圳队面临内忧外患,唯一的解决办法似乎只有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只有拿出上赛季敢打敢拼的不服输的精神来,这支青年近卫军才不会在新赛季的征程中过早的掉队。其实就深圳队自身的实力而言,他们远没有到达人见人欺的地步,一旦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用力拼的姿态去面对每一个即将到来的对手,相信每支球队都不敢小视如此如狼似虎的劲敌。而深圳队新赛季制定的保级目标也很有可能得到实现。

  新赛季联赛的大幕刚起,一切都处于未知的状态,相信深圳队有能力解决好自身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新赛季的比赛中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个即将到来的对手的挑战。(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