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用杀手锏砸开胜利之门 低空鱼跃重现范将军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1:48  新浪体育
他用杀手锏砸开胜利之门低空鱼跃重现范将军经典

(“杜”大将军?)

  新浪体育讯 戴上队长袖标,对杜威来说,不算是新鲜事,早在留洋去凯尔特人之前,他就是申花队队长,而在归国后也曾多次戴上队长袖标,即便是去年如此坎坷,杜威也被吉梅内斯授予过队长一职。但此番再获殊荣,透露的含义似乎更深:金贵对他的信赖,完全不亚于对李玮峰的重视。而今日之比赛,在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双重感召下,杜威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实至名归,而这记头球,难道不让申花球迷想起当年的范志毅吗?!

  说是翻身仗,大致是因为杜威在去年那几番沉浮的命运所起,至今球迷都无法忘记高层对杜威的指责,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去了驻扎青浦县的预备队。而在重新上到一线队之后,联赛后半段又出现被雪藏的迹象,难怪在联赛歇赛期间,再度传出杜威要投奔山东的说法。不过现在是金贵“当大掌柜”,他自然非常清楚爱将的作用,于是我们还能看到杜威代表申花打第七个赛季的比赛。

  杜威代表申花打过百余场联赛,进过六个球(今日第七球),尽管也有突如其来的远射,但基本都是靠头球得分,这个特点杜威和大头非常想象,在弹跳能力上杜威属于中国一流水准,而且在抢点争顶时,杜威作为中卫所特有的位置感和抢先卡位能力都得到不错的发挥,但今天这一破门得手,突出表现的还是申花队在角球战术中的整体力量,而杜威来完成最后的漂亮打击。

  此球是姜坤开出,前点申花队员跑开,吸引对方防守,而后另一个前点里卡德徉装跳起,再将深圳后防守力量带开,这下中路出现真空,但皮球已经呈现明显下落的姿态,而杜威却毫不犹豫,如同轰炸机俯冲一般,狼腰一振,非常漂亮的以俯身鱼跃冲顶动作,在皮球行将落地之前,堪堪用头把球砸中横梁后弹入球门!

  这一球不由让人想起95赛季,一个长期占据中央电视台宣传片头的申花进球镜头:刘军右路传中,禁区中路谢晖倒钩射门,虽未果,但完全带开对方防守力量,后点范志毅以万夫不挡之勇,高速助跑后腾空鱼跃冲顶得手,虽然这回杜威没有太多助跑,同伴也没有如谢晖那样可看性一流的动作,但杜威的动作却如同范大将军一样张扬!虽然进球后金贵基本没什么表情,相信他的内心深知杜威的能力,这样的头球破门属于杜威!

  不过就今天的防守来说,杜威和吴伟超的组合算是比较新鲜,打得还有潜力可挖。大头几线作战,身体疲劳程度逼近极限,必须得休息一下,而拼抢不要命的吴伟超一直很受金贵青睐,两人首发在预料之中,但问题在于吴杜之间没有什么配合,上周热身赛打绿城大概已经算他们比较正式的配对,两人之间要达成一种比较高的默契还有待时机。

  中卫的彼此不默契,表现在场上,就是对深圳这样弱不可支的队伍,还给对方造成机会,吴伟超对“大牛”盛炯的那记惊险传球,让人想起上赛季杜威和王大雷之间类似的场景,只不过这次申花运气不错,没有让皮球滚入大门。而深圳在上半场利用任意球造成的打中横梁的机会,而到了下半场,在申花右路形成的直逼大门的单刀机会,其实都是中卫之间保护呼应不够,让对方相对从容地在禁区内找到机会。

  但比赛的大局不会因为中卫之间的几次失误而得到改变,毕竟申花对深圳之间差距实在太大,申花在三大国脚都冷藏,姜坤上半场就受伤离场的情况下,都还能打得这么逍遥,深圳今年的命运确实堪忧。杜威也得相对顺利得打完了08赛季首秀,毕竟他和伟超还是拦截住了对方大部分有效进攻。

  由于杜伊在场上观看比赛,赛后杜威被问到是否对进国家队再存希望,而这也是杜威最近比较烦心的事,杜威就如同半场休息时劝解里卡德莫生气一样,再度表现出申花队长应有的大气,他很冷静地强调实力证明一切:“不谈那么多,实力证明一切,帮助申花取得联赛冠军是头号目标,好的开头离不开球迷支持,在虹口就象回家一样,今年希望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 这就是杜威,一个经历了太多挫折后,心智依然非常成熟的实力派杜威!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