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路奇骏第一个"雄起" 他曾是米卢时期最年轻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51  新浪体育
边路奇骏第一个"雄起"他曾是米卢时期最年轻国脚

刘成欢呼进球!

  新浪体育讯 对于25岁的刘成来说,一切的幸福都是来得那么突然,四川球队重返中超后的首粒入球竟然由他来完成,当年刘成呆看着冠城队被迫解散,而现在,刘成靠自己的头球,为成都队打响了中超立足的第一炮!

  对于司职右后卫的刘成来说,这个球是他的中超首球,在他不长的职业生涯里,他效力过四川和大连两支中超队伍,还在湖南湘军(刘成祖籍在湖南,少年时曾在湖南和上海踢球)和成都谢菲联踢过中甲联赛,即使两个联赛合起来,出场次数也不会过100场。但刘成早在2000年17岁时就入选过米卢的国家队,而当时他只打了1分钟的甲A联赛,他的入选立刻成为一个大看点,也刷新了当时入选国家队年轻最小选手的纪录。时隔7年之后再看,米罗西当年向米卢鼎立推荐的刘成,确实已经成为中国足坛在右后卫位置上,可以叫得响的人物。

  由于留了一头不算太长的长发,这让刘成看起来有些类似大连老前辈赵琳,而他奔跑的姿态又很象上海队的毛剑卿,边后卫讲究的是边路直来直去,既要注意防守,又必须得参与进攻,刘成攻击力强,奔跑迅猛的特点在本场比赛发挥的淋漓尽致。

  尽管老练的辽宁队在上半场把握住了局面,但刘成在右边路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由于辽宁队进攻时,在边路的造诣不算太高,刘成得以有机会不断的反向奔袭辽宁队的左路,而且他也会适时出现在中路,尽管没有实质收获,但从场面上看,还是和成都队自己在进攻时的套路不够丰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张扬程度还没有放开有关,刘成已经用自己的激情和实力向对手表明了自己的存在。另外在防守时,刘成也成功拦截住了两员洋将不太多的边路进攻。

  到了下半场,刘成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战斗作风,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踢得速度远比上半场要快,场面也激烈很多,连累裁判也出现不少失误,在辽宁队先入一球后,成都队发起了绝地反击,这时候刘成的进攻作用再次被放大。我们都记得刘成在代表大连打亚冠时,曾利用头球建功,但刘成最强悍的入球,还是在中甲联赛时一记60米开外的超远距离轰炸,这突出表明了刘成那非用凡响的进攻和射门实力。

  所进那一球,刘成在禁区内的威胁度让辽宁队会感到无从适从,先是任意球中的争夺,丁琪头球攻门,张鹭把球拍出,刘成抢在辽宁队后卫之前,先出脚去补射,还好张鹭第二反应也很神速,他伸手把球挡出界外。

  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从这次进攻中就可以看出,辽宁队后卫在防守成都队后卫刘成时,还是对他缺乏必要的警惕性和预判性,可以说在同位竞争中,刘成是在辽宁后卫之上的。而辽宁队后卫第一个错误犯下后,立刻又犯了第二个错误,或许他们认为边后卫不会是头球的主角,从而放松了看守,但刘成有1米83的身高,属于边后卫里身材高大一族,更何况有亚冠头球破门的记录,辽宁队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刘成这记头球顶得畅快自如,干脆利落,郁闷了很久的成都体育中心终于为刘成而沸腾!

  中国联赛需要成都这样的激情城市,更需要如当年马明宇、魏群、刘斌等等踢起球来豪气干云的好汉,现在的刘成,就很好地继承了前辈们那种慷慨激昂的踢球风格。当年他入选国家队更象是笑话,但今年联赛过后,刘成或许真的能靠无可非议的实力,再次敲响国家队的大门。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