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马拉多纳迎中超首秀 打破瓶颈他能否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和14年前的甲A揭幕战结果一样,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最终在主场获得了宝贵的1分。比赛中,倍受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厚爱的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首发登场,在80多分钟里,首次登陆中超的金永俊表现基本正常,不过,由于和全队磨合时间很短,相互配合的生疏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金永俊的发挥。

  金永俊是目前中超联赛的第一位朝鲜外援,此前,他曾在中甲的延边队踢过球。在朝鲜,金永俊被球迷称为“朝鲜马拉多纳”,享有很高的声誉,在今年2月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也正是队长金永俊帮助球队攻入关键一球。在今年年初,个人技术突出、拼尽十足的金永俊被成都谢菲联相中,不过由于要代表朝鲜队参加世界杯20强赛,因此直到26日打完与韩国队的比赛,也就是中超联赛开赛前两天金永俊才来到队中。

  今天与辽宁队的揭幕战,金永俊作为惟一一名首发的外援登场亮相。首次来到中超,身披30号球衣金永俊非常积极,刚刚3分钟,他就有了在中超的第一脚远射攻门。在今天成都谢菲联的451阵容中,中场的金永俊位置很关键,进攻中需要他来穿针引线,而在中场的反抢中,金永俊的阻截任务也很重。上半场前30分钟,成都谢菲联在中场占有了明显优势,这其中,与金永俊的良好表现有一定关系,积极的奔跑中,他多次上演了干净利落的抢断,并且为队友的前插获得机会。

  下半场,辽宁队打强了中场的逼抢,特别是对于金永俊的出球也进行了有意识的盯防。这个时候,刚刚来队两天的金永俊也暴露出了他与队友配合的问题,由于缺乏足够的默契,在几次传球中,金永俊都与队友在接应点上出现了问题,尽管成都谢菲联一度也通过定位球扳平了比分,但在中场进攻组织方面,全队依然需要时间和比赛的配合。

  下半场83分钟,主教练黎兵用张朝松换下了身体疲劳的金永俊,朝鲜国家队队长的中超首演结束。在刚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两天后,能够有如此表现金永俊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实力,而随着之后与全队的进一步配合,相信他在中超赛场上还有更多表现的空间。(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