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夺冠路上群雄并起 深圳金威继续成为主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3: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本周六,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今天下午的成都拉开战幕。申花的大投入,长春的高调卫冕,此外还有鲁能、北京和大连的虎视眈眈,群雄并起的局面很有可能让今年联赛的冠军争夺进入一种格外激烈的状态。昨天,中超又传来一则好消息,金威啤酒在与足协解决了前一年遗留的一些问题之后,将继续成为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这也终于避免了联赛“裸奔”的尴尬场面。

  夺冠路上群雄并起

  

  毫无疑问,去年长春亚泰的异军突起让中超联赛尝试了一把“黑马”的威力,而在经过了长达四个半月的准备之后,包括申花、鲁能和北京在内的传统劲旅已经准备好了与亚泰一争高下,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冲击下,赛程略显支离破碎的中超新赛季,夺冠局面会可能变得比以往更加残酷。

  在所有球队的赛季前准备工作中,申花无疑是做得最好的一家,除了引进了几名强力外援之外,吴金贵的回归也让整支球队显得活力十足,而在他们今年的夺冠道路上,亚泰,鲁能和北京也许将成为最强劲的对手。其中长春亚泰是所有球队中最早确定内外援人选的,这就使得他们有充分的时间组织阵容磨合和战术演练。但亚冠和国字号的比赛将肯定会影响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尽管北京国安今年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但他们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依然喊出了中超、亚冠双线夺冠的口号。至于鲁能,他们同样将面临大批队员被国字号球队抽调的窘境。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大连这支中国联赛的最多冠军头衔的拥有者,尽管他们在联赛准备期动作缓慢,但在吴金贵看来,大连依旧是中国足坛最有气质、最成熟的一支队伍。

  去年,中超联赛的争冠局面一度扑朔迷离,也曾经出现过第一集团拥有六支球队相互纠结的壮观场面,可以预料到的是,今年联赛虽然会有奥运会和世界杯外围赛的冲击,但伴随着各支豪门的准备妥当,争冠过程依旧会激烈异常。

   中超继续“喝啤酒”

  

  在等待了几个月之后,中超公司和深圳金威终于为所有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2008中超联赛将不会出现“裸奔”的局面。经过了长时间的谈判和努力,双方已经敲定了继续合作的细节。今天上午,也就是中超揭幕战开始的几个小时之前,中国足协将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冠名的细节。

  众所周知,2007年初,金威集团投资3800万赞助中超联赛,在2007年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的一年里,金威啤酒品牌的全国知名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与以往该品牌产品主要在深圳市内及周边地区销售相比,金威啤酒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业绩也明显提高,这可以说是赞助中超联赛给予企业带来了应有的回报。

  春节期间,相关部门考虑到啤酒生产企业的压力,并且对啤酒成品在适当范围内涨价开绿灯之后,金威集团内部的资金压力骤减,这也彻底打消了金威集团的后顾之忧,他们开始重新考虑与中国足协合作,继续加大对中超联赛支持的力度。根据中超公司与金威集团在2007年签属的1+1式赞助合同,双方如果对07年的合作感到满意,那么金威集团在2008年有优先冠名权。于是,后者也就理所当然地继续成为了中超的主赞助商。

  据悉,今年的赞助费用肯定会超过去年的3800万,但是具体数字究竟是多少,足协方面表示在发布会开始前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