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旧将重返江城战旧主 王小诗自信不畏家乡球迷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傍晚,广州中一药业队飞抵江城,备战周日与武汉队的联赛首场比赛。广州队的队伍中,后卫王小诗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本赛季,他刚刚从武汉队转会至广州,转投广州队的首场比赛就要面对老东家,对王小诗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王小诗是2001年从二队升入一队的,当时和他一起升入的还有艾志波。那个赛季刚刚打完前五轮,武汉队就放弃冲A,外教塞哈范下课,刘五一执教。在这种背景下,王小诗等一大批年轻球员被提拔进主力阵容,那个赛季他打入7球,也是他至今为止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有速度、有身高、有力量,当时的王小诗被视为自蔡晟之后武汉队最好的中锋,他还入选了沈祥福执教的国青。不过此后的王小诗的发展却停滞不前,不但水平没有进展,还逐渐失去了主力为止。从2004年开始,汉军在锋线上开始使用外援,王小诗成了替补。2007赛季,重回武汉队的裴恩才将王小诗该打后卫,并且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他自己也是越打越有心得。裴恩才下课后,王小诗决定离开汉军,追随昔日国青的主帅沈祥福加盟广药。

  回到武汉,他的第一感觉就是亲切。“我从小在这座城市长大,没想到会去别的球队踢球。虽然只离开了三个多月,但我感觉像离开了三年。又回到武汉感觉好极了,真的,实在太想家了。”他告诉记者。在下榻的天安大酒店,不少服务员都拉着他合影,他开玩笑,以前在武汉队也没这么受欢迎呀。

  谈到周日的这场比赛,王小诗表示自己很复杂。“作为职业球员,我告诉自己不要去考虑对手是谁,我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好这场比赛。但对手实在太特殊了,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昨天我父亲也给我打电话,给我打气,我知道,要证明自己就必须打好这场比赛。”他说。沈祥福今年对后防线进行了改造,王小诗顶替的广药原来的主力后卫戴宪荣,加上省港杯上表现一般,因此外界在质疑沈祥福引进他的正确性。“为了我自己,为了沈指,我都要打好这场比赛。”

  汉军目前的主力阵容中,像郑斌、张辛昕和王小诗的关系都不错,但王小诗知道到了球场上这些都顾不了了。当被问到怕不怕新华路的球迷嘘他时,他显得很坦然:“新华路的球迷恐怕是全中国最懂球的球迷。我在这里踢了这么多年的球,已经不怕球迷嘘了,有免疫力了。对我来说,周日这场比赛不是客场而是主场,只要我踢得好,我相信球迷会为我加油的。” (杨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