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职业联赛票房之最 1场球仅卖8张票诠释何谓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0: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因为比赛水平低下,球迷不愿意到现场来看球;因为没有人来看球,球员缺乏动力,导致比赛更不好看——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中超联赛的关注度不断下降,球市越来越冷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2000年之后,随着“假球”、“黑哨”和“赌球”等丑恶现象的愈演愈烈,不管是甲A还是后来的中超,对球迷的吸引力都越来越小,空荡荡的看台也成了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最大的心病。从1994年到2003年,甲A联赛在10年间共打了1726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3358.4万人,平均每场观众人数是1.95万人。但是到了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时候,六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不到3万人,平均每场观众只有4800人。再过个几年,即便是这个数字,对沈阳赛区和青岛赛区这些“困难户”来讲,也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了。

  这些还是中国足协公布的官方数字,事实上,球市的情况比这还要糟糕。据媒体报道,2004年某轮中超联赛中,成都赛区竟然出现了一场比赛只卖出8张球票的情况,票房收入仅为80元,创下了足球职业化以来最低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