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雪制药再度牵手深足 董事长承诺来年赞助翻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0:23  新浪体育
香雪制药再度牵手深足董事长承诺来年赞助翻番(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3月27日15时,广州香雪制药冠名深圳足球队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体育馆贵宾厅隆重举行。继07赛季成功合作之后,香雪制药与深足再续前缘,并以1300万元的赞助额取得深足08赛季主冠名权。新赛季,深足将继续以“深圳上清饮队”之名征战中超赛场。

  今天下午,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深圳市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柯刚明、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勤、深圳足协领导李少辉、广州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副总刘孝五、深圳上清饮一队、二队全体教练球员、广深两地媒体记者以及深圳球迷代表领导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孟庆森首先代表俱乐部感谢香雪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深足将用实际行动来最大限度地回报赞助商。对于粮草并不充足的深足而言,香雪在联赛即将打响之际再度倾囊相助,此举不仅解决了深足眼下的燃眉之急,还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深足将士们的士气。一切来之不易,所以总经理孟庆森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来爱护上清饮队”。

  梁道行副市长的发言也引起了在场人士的高度关注,他表示:“深圳的职业足球走了14个年头,深足曾经辉煌过,涌现了像李玮峰、郑智、郑斌、李毅这样的优秀球员,我们不能忘记辉煌,深足也走过很艰苦的历程,虽然目前球队被政府托管了,但是,足球职业化之路仍将坚定地走下去,市政府在托管期间会与关心深足的企业协商,进一步解决深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

  赞助商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在致辞中回顾:“深圳足协托管球队,让我想到了2002年的广州足球,当时由于吉利退出无人接手,广州足协最终托管了球队,我们香雪就是在最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冠名了广州足球队。”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董事长,王永辉并不讳言投资职业足球很“烧钱”,他认为:“职业足球的运营离不开商业赞助,反过来,成功的商业开发会促进职业足球的发展,同时也提升了赞助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这样的合作是双赢的。”王永辉强调了媒体在协助赞助商进行品牌推广的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呼吁媒体在报导深足比赛时多使用“深圳上清饮”的名字,王董称:“大家报导‘深圳上清饮’的次数越多,我们就觉得赞助效果越好,这样一来,来年的赞助费可能会翻番。”

  近年来,中国足球市场一直不景气,许多投资人、赞助商纷纷萌生退意,而香雪制药却“逆势而为”,继去年出资1300万冠名深足之后,今年再度以1300万元的赞助额取得深足新赛季的主冠名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香雪制药为何心甘情愿地将大把银子砸在声名并不好的中国足球圈,且赞助对象是一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中超球队?对此,知名企业家王永辉道出了真正缘由,原来,这么多年来,香雪通过赞助足球而尝到了不小的“甜头”,继去年冠名深足之后,香雪公司的主打凉茶产品“上清饮”的产品销量及品牌知名度得到了迅速提升。而对“赞助学”颇有研究的刘孝五先生认为:虽然深足并非强队,但一支球队的实力并不会削弱足球这个载体的作用力,只要懂得推广,赞助商照样可以得到不俗的回报。

  香雪制药自从2002年起,就开始与中国足球结缘,多年以来,香雪通过赞助足球推广了品牌,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王永辉称:“(赞助的)实际效果很好,这些都是可以直接计算出来的。去年香雪冠名深圳足球队一年,年底盘点时,我们看到与‘上清饮’相关的新闻报导多达一百多万条,这个数字远远超过许多其它凉茶品牌,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足球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另外,前一阵广东地区爆发了流行感冒,我们生产的香雪抗病毒液及板蓝根全线脱销,而其它药企却没有出现脱销的情况,这就是‘品牌’的作用。”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王永辉特别鸣谢了新浪体育,他称赞新浪体育为“上清饮”的海量报导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据悉,同样尝到赞助足球甜头的深圳赛格导航公司继去年赞助深足之后,今年再接再厉成为深足球衣背后广告的赞助商,目前,深足的球衣赞助商仍是“耐克”,而饮料业巨头百事公司亦将携手深足征战中超,至于球衣胸前广告花落谁家,总经理孟庆森表示,“仍在谈判之中”。(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