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祥福坚信不会为保级而战 一人发挥将决定球队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6:22  信息时报

  

思乡心切的吴坪枫(左)终于回到了家乡球队效力。图为他近日在热身赛中亮相。本版摄影 朱元斌
迪亚戈的技术相当出众。
广药会不会成为中超的一剂“猛药”呢?起码主教练沈祥福认为,以广药中一队目前的实力和人员配备,还不具备像长春亚泰那样征战中超第一年就成为黑马的条件。不过,从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以及未来的目标来看,广药队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应该不会像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那样沦为保级而战。

  早在去年12月2日的时候,当别的球队还在休假的时候,广药队将士就结束了假期重新集结,他们也成了所有中超球队中最早着手备战新赛季的队伍。随着备战的进行,他们先后完成了内外援的引进,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一支全新的中超广药队已经呼之欲出!

  整体:继续贯彻“亮核心”

  一支球队要发展并取得好成绩,稳定是必要条件,相信主教练沈祥福也深知这个道理,在冲超之后,在保持球队的稳定性和延续性方面,老沈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球队集结不久后,广药俱乐部就公布了球员挂牌名单,戴宪荣、杨熙昌、张云涛等冗余的队员被一一裁掉。不过,对于广药队来说,这远远算不上大清洗,上赛季冲超的班底和骨干还是那帮人,并将在新赛季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尽管中后卫奥利维拉已经被弃用,但是广药队的整个中轴线并没有太大变化,锋线上,拉米、杨朋锋将继续为球队攻城拔寨;中场,徐亮、卢琳、贾文鹏、李岩等一干主将还会被赋以重任;后防线上,队长李志海、周麟还是老面孔。

  从徐亮转会广药队以来,沈祥福就已经把核心的重任交给了这名昔日的爱将。而徐亮也没有辜负恩师的厚望,他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了上赛季球队的最佳球员。新赛季进入中超,有着丰富的中超经验的徐亮毫无疑问将继续担当球队的核心。在戴宪荣被租借之后,徐亮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广药队的第二队长。

  徐亮有着出色全面的技术、精湛的左脚任意球、良好的大局观以及舍我其谁的霸气,这些都是沈祥福所倚重的。广药队在中超新赛季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徐亮的发挥将起到关键作用。

  外援:罗比队友为拉米架炮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外援水平的高低历来是事关球队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引援方面,沈祥福也用满了4个外援名额,并斥巨资引进了广州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一名外援——迪亚戈,这名曾经跟皇马球星罗比尼奥做过队友的巴西战将。

  上赛季的外援,广药队只留用了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另外3人都是新引进的,当中,名气最大的当然是迪亚戈了。这名入选过巴西青年队的矮个子前锋在巴西曾经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今年只有22岁的他18岁时就成为了国际队的主力,当年为球队出场34次,并打进了6个进球。尽管随后他的职业生涯轨迹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但是相信打中超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

  迪亚戈的特点是技术细腻,特别是盘带相当出色,在进攻中机动性非常强,他不光能够自己扯出空当得分,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在场上,迪亚戈处在拉米的身后,他的传送将为拉米提供更多的炮弹。沈祥福对他寄予了厚望:“他身体不高,也不壮,属于技术型前锋,很灵巧,这恰恰是我们需要的那种类型的前锋。”

  内援:吴坪枫+中超经验

  “中超跟中甲在节奏上完全不一样,我们需要更多有中超经验的球员,”沈祥福说。于是,他从厦门挖来了希望之星白磊,从武汉招来了“竹竿”王小诗,高明也得以以转会的方式留了下来,此外,还有马亮也是有过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而沈祥福看中的,正是他们的中超经验,他们也能够比队友更快的适应中超的节奏。

  不过,在广药引进的这些内援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粤将吴坪枫。吴坪枫的转会可谓一波三折,不过最终,广药队还是敲定了这笔交易,思乡心切的吴坪枫终于回到了家乡球队效力。“从今以后,我终于可以为自己家乡的球队效力了,”吴坪枫说。

  吴坪枫效力广东雄鹰期间便已经成名,他和吴伟安当时并称雄鹰队“双吴”,两人同时入选了沈祥福时期的国奥队。他虽然身材矮小,但是脚法精湛和速度很快,常常是球队实施快速反击时的利器。连沈祥福都承认,在反击中,吴坪枫的作用会比徐亮更加明显。

  本版撰文 记者 徐立和 许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