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长义赛两帅竞相度陈仓 一目的远超比赛战果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1:12  《球迷》报

  23日,打亚泰队的比赛天津队到底是想以主力阵容去争取一场胜利,还是想继续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雅拉宾斯基的回答是:“二者皆有可能!”其实,谁都知道,雅帅看重的并不是一场义赛的胜负,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给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当然,雅帅要考察的不仅包括试训外援,

  也包括游离在边缘的替补球员和年轻队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亚泰队肯定不会以全部主力出战,因为他们还有更为重要的亚冠联赛,所以,如果我们用主力阵容去和他们比赛,我们获胜的几率会很大,但我看重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使更多年轻队员得到锻炼的机会。”雅帅在私下向记者表示。不过,在主场输球毕竟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正常情况下,雅帅对于主力队员的状态已经非常清楚,而替补队员在平日里通常都是跟随助理教练米洛斯拉夫训练,对于球队板凳队员的状态,老雅亲眼看到的并不多。通过韩国拉练以及山东邀请赛,球队新赛季的主力框架已经在雅帅心中构建起来,否则他也不会在两场同山东队的热身赛中排出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但是,联赛毕竟是漫长的,谁也无法保证在之后的比赛中会发生什么,更何况7、8月份还会因为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抽调队员,所以,雅拉宾斯基必须做好失去蒿俊闵以及谭望嵩两名铁打主力的准备。

  “我知道这将是天津队今年第一次在球迷面前正式亮相,当然,我期望能够有一个漂亮的开局,但我还要更多地为今后考虑。现在主力阵容我心里早就有数了,但万一出现了伤病怎么办?今年球队年轻队员很多,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有在那么多球迷面前踢过比赛,所以,如果时机合适,我会去让他们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而且,一旦蒿俊闵和谭望嵩被抽调到国奥队,那么相应位置上的替补队员能否很好的顶替他们,这也是雅拉宾斯基需要在23日比赛中检验的东西。

  另一方面,雅帅表示他还有一个考虑,就是既然球队里有那么多年轻队员,“我希望让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去比赛。”在韩国拉练期间,队里所有人都获得了比赛机会,就连伤号张烁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了半场球。所以,在周日的比赛中,雅帅还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队员有“亮相”的机会。

  前天赴澳大利亚打过亚冠联赛,长春亚泰队便马不停蹄地返回国内,不过他们并没有回到自己所在长春的大本营,而是直接入驻北京香河训练基,由于周日还需要与天津队进行一场慈善赛,为了避免往返舟车劳顿,长春队就近在香河安营扎寨。

  周三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的比赛是亚泰队本届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亚泰队能在国脚缺阵的情况下依靠替补阵容逼平强敌,这也证明了中超冠军的不俗实力。昨天,亚泰队带着愉快的心情返回国内,虽然马上他们即将迎来与天津队的义赛,不过无论教练还是队员对于本场比赛都不十分重视,主教练高洪波表示,“通过亚冠联赛证明,我们队中的一些替补队员和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这场义赛我们会相应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比赛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达到锻炼新人这个目的!”

  在香河安营扎寨后,亚泰队马上开始投入到训练中,目前队中只有姜鹏翔一名伤病队员。值得一提的是,亚泰队队中四名外援的表现十分抢眼,不过从亚泰队队内得到的消息证实,与天津队的义赛亚泰队不会安排四名外援全部登场亮相,而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相应缩短他们的上场时间。

  有意思的是,与天津队的义赛过后,亚泰队仍不会返回自己的老家长春,而是继续在香河进行训练。当然,作出如此的安排同样是出于赛程的考虑,3月30日亚泰队将客场挑战长沙金德,为了节省体力教练组仍决定球队继续在香河训练。

  虽然亚泰队对于这场义赛抱以无所谓的态度,不过身为上赛季中超冠军,他们自然不愿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更何况对手是上赛季曾与之产生过小摩擦的天津队。对此,高洪波倒是坦然应对,不过他还是向全队提出了全力争胜的硬性要求,“不管怎样,我想年轻队员们都知道机会来之不易,他们也一定会努力把握住机会。当然,除了比赛的慈善性质以外,这场比赛还是我们联赛开始前一场很重要热身赛,我想届时两队一定会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大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