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怒吼狮王期待新赛季赢佳绩 辽小虎成色仍需时间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2:2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辽足本赛季经过了多次选帅后敲定了德国老人洛兰特,这位号称“狮王”的老帅,给人的初步印象就显得很凶,虽然他对中国足球了解甚少,但是来到辽宁队后,他坦言能给这支曾经的“辽小虎”提升一个层次。

  签约之前,洛兰特大致了解到了辽宁足球过去的辉煌。包括“十冠王”、包括赢得亚俱杯,但他不知道辽宁的足球土壤如此肥沃。“这就相当于德国的鲁尔区(德国足球最发达的地区)。足球就该需要这样的环境。”由于洛兰特来到辽足的时间不长,所以,他到目前为止还处在适应球队的阶段,队中几名有特点的球员洛兰特要一一对号入座,不过善于从严治军的德国老头始终高标准来要求队员,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也很欣喜能有像洛兰特这样有能力的外教助推辽足在新赛季的中超中取得好成绩。

  对于球队本身来说,辽足在上个赛季的战术体系相对简单,队伍的打法与2007赛季相比相对粗狂而简单,这也源于队伍的变化过大,年轻球员过多。在打法不成熟的状况下,辽足也只能采取简单的战术体系来带动队伍,过多地依靠球员的比赛作风来弥补在技战术上的亏欠。在新的赛季,辽足的冬训质量虽然一度被认为非常高,但是技术含量的积淀并不是靠短短两三个月就能够实现的,还是需要在联赛当中不断地磨合。在目前的队伍当中,打法的丰富似乎要更多地依赖球队当中的核心球员,臧海利、王新欣、肇俊哲三名老队员与三名外援的磨合是整个队伍技战术发挥的基础,杨善平、张诚栋、戴琳、杨旭等球员的发挥也将成为技战术组合当中的关键部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