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实德正式更名大连海昌 千万冠名尚无接手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大连实德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新赛季的球队冠名,新赛季大连实德队将更名为大连海昌国际队。这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经营大连足球八年中,第一次将冠名权对外出售。据介绍,大连海昌买下大连实德队的冠名权花费在千万以上。

  大连实德队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表示自己要将冠名权、胸前背后广告等一系列形象资产拿出来经营。此前大连实德俱乐部经营部和大连一家房地产企业洽谈冠名事宜,但是这个几乎成功的冠名谈判最终还是没有结果。近日从实德内部透出的消息显示,大连海昌国际将成为大连实德队新赛季的名字。

  据了解,海昌国际为了冠名大连足球队耗费在千万以上。具体信息将在2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从3月23日开始,大连实德将从冲超联赛中消失,大连海昌国际队将成为这支八夺联赛冠军球队的新名字。

  海昌国际在大连是一家知名企业,但是在足球圈还是比较陌生的新人。不过,海昌涉足足球并不是第一次。在深足转让的过程中,就曾经有过海昌的身影。这家经营石油贸易、海上油品运输、运输代理的企业,一直希望能够进入到足球圈中。在收购深足不成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冠名大连实德队。

  据介绍,海昌集团是在1992年以经营油品生意起步,十几年的成长,已经发展壮大成为集石油贸易、海上油品运输、运输代理为一体的中国海上贸易和运输最具专业实力的企业之一。并与中国香港、海南、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河北、山东、北京、天津等省市地区以及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海昌集团属下机构拥有四十余家法人企业,成为以石油贸易、油品运输和代理、旅游地产为主业,集IT、文化教育及旅游娱乐等项目在内的综合性、跨行业、跨区域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据了解,他们冠名大连实德队,主要是看中了大连足球的影响。海昌集团将在全国多个城市修建水族馆,企业在旅游产业上急需广告的支持,而大连足球的辉煌成绩和覆盖广阔的影响,是他们比较看中的。

  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都是通过足球从大连走向全国的,这是海昌集团现在比较看中的一点,此前的成功例子,促使他们在冠名上一掷千金。千万冠名在中超也是价格比较高的。中超联赛的冠名也只有四五千万。

  由于大连实德队在接手大连足球之前,也曾经高价冠名大连万达,曾经徐明表示,自己花一千五百万就是看了几场足球比赛。在1999年冠名大连万达后,大连实德队在2000年就接手大连足球。因此这次海昌冠名大连实德,很容易就让人联想是否重复八年前的事情。但是据记者了解,双方现在并没有此意。大连实德集团很难丢下大连足球这块招牌,而且当年大连实德接手大连万达的球队,存在着一定的历史原因,有关方面的意见左右了这个球队的归属,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负存在了。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