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微调第四外援规则 新赛季"动作过大"直接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18日和19日两天,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召开,谢亚龙、南勇以及马成全、刘希付等足协人员参加了会议。两级俱乐部老总、主教练和各地方会员协会负责人、裁判参加了会议,还邀请了公安部官员到会做了发言。

  有国奥球员可上四外援在18日的会议上,南勇对去年联赛做了总结,在肯定联赛秩序好转、观众人数上升的同时,也对违规违纪和赛区隐患等不足提出了批评,他特别强调在举办奥运会的同时,中超和中甲两级联赛都要以“稳定为重”。谢亚龙在19日下午的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联赛要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对去年的违规违纪现象进行总结时说,2007年对中超、中甲共开出了19张罚单,其中教练员违纪现象第一次超过了运动员,他要求各俱乐部要加强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管理。随后公安部的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要求俱乐部要认真对待赛场秩序,公安部门会对违纪行为加大整肃处理。

  马成全在会上还对今年联赛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中一项新措施就是,只要有队员被抽调到国奥队而缺席联赛的俱乐部,无论被抽调的队员数量多少都可以上四名外援的优惠政策,而没有球员被抽调到国奥队的还是维持“注四上三”的外援政策。

  裁判规则有新要求19日的会议上破天荒地安排了一个全新的内容,所有120名中超、中甲裁判员面对面与俱乐部老总、主教练在一起座谈,裁判员们不仅向老总和主教练介绍了足球规则,同时也讲解了08联赛的新执法标准。

  谭海、孙葆洁和黄俊杰三名裁判员结合会议下发的联赛执法规则进行了详细解释,比如在服装上就有了新规定,要求运动内衣和球衣的颜色要统一,不能佩戴饰物,还有如不能阻挡守门员发球、如果犯规动作从禁区外延续到禁区内将判罚点球、手球将区分被动或主动以及球运行方向来判断是否犯规,等等。

  另外,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今年将对犯规动作以“草率”、“鲁莽”和“使用动作过大”三类来判罚:“草率”的犯规将不会出牌,“鲁莽”则会被出示“黄牌”,“使用动作过大”则被直接出示红牌,这是新规则的最大变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