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比赛首次登陆京城 规格档次彰显国际赛事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0  北京晚报

  

亚冠比赛首次登陆京城规格档次彰显国际赛事风范

  

亚冠比赛首次登陆京城规格档次彰显国际赛事风范

  “亚冠的规矩就是不一样”,这是昨天所有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记者们的感受。

  2008赛季国安第一场比赛,丰体并没有爆满,只有刚过6成的上座率。然而,密布在看台上的保安、公安和工作人员的数量却显得比观众还要多,难怪国安俱乐部感叹亚冠比赛办一场赔一场,人员开销太大。看得出,作为比赛承办单位国安俱乐部已经竭尽所能,让丰体变了个样。运动员通道终于与记者分开了,而记者们也第一次享受到媒体中心的茶点待遇。这些正体现着当今国际赛事以人为本的发展趋势。赛事组织者要让运动员、球迷和媒体这些服务对象,各得其所,感到舒心。为了严格履行这些规矩,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集体上阵,禁止各种越界现象。比如赛后京城媒体与主教练李章洙的私下交流,这是亚足联的重点打击“对象”。亚足联要保护运动员、教练员比赛之外的休息权利。然而,过于教条执行标准的亚足联官员也是左手打右手,赛后运动员通过混合采访区时,记者们站在护栏外采访。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被请回混合采访区,亚足联官员告知记者们再采访一遍球员们。原因是刚才球员们接受采访时,亚冠赛事的赞助商广告背板没有放在球员们的身后,镜头里没了赞助商,赞助商的利益没有得到保障……

  15分钟后,已经随国安队巴士快回到大井基地的陶伟、杜文辉、王长庆等人又被小轿车单独送了回来,接受有广告背景板的采访。王长庆说:“亚冠比赛压力确实大一些,我们的参赛证检查比平日严格很多,亚冠赛制组织很严密……”亚足联确实很人性化,但也很商业化,这就叫做国际标准赛事,不知道中超能从里面学到些什么。

  本报记者陈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