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少帅争锋高洪波推太极 他只用一招毒杀骄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阿德莱德报道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逼平阿德莱德,有点让人意外,但高洪波并不这么认为。事实上,在赛前一天的暗战中,早就为第二天亚泰取分打下了伏笔。

  由于三名国脚无法驰援,高洪波在赛前一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以弱者自居,言语低调,“我们队中的三名国脚将不参加这场亚冠联赛,这对我们球队的实力有一定影响。此外,我们对阿德莱德的了解只有一盘比赛录像。鉴于这些客观因素,我希望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高洪波言简意赅地道出了自己的想法。高洪波的表态让阿德莱德主帅韦德马有了以强者自居的心态。

  或许是想了解对手的心态,增加临场指挥的应变措施,高洪波在结束发言后并没有离开新闻发布厅,而是站在一旁倾听韦德马的发言。新闻发布会后,当地足协的官员刻意安排两名主帅走到一起,摆起“握手言和”的POSE。在返回酒店的过程中,高洪波特意找到负责接待的当地足协官员,以聊聊澳大利亚足球的名义与对方聊了半天,并从这个情报员口中了解到韦德马的个人经历。其实,高洪波与韦德马两人的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从年龄上看,两人岁数相当,42岁的高洪波大一岁;从球员经历上看,两人都出身前锋,骨子里都有一种崇尚进攻的性格;从执教球队的战绩看,两人都从2007年接手球队,并率队获得了亚冠资格。“他明天肯定会全力进攻”,高洪波已经预计到阿德莱德第二天的战术思路。

  在赛前的联席会上,阿德莱德方面特意提出身穿红色球衣的要求,因为韦德马知道这是亚泰球衣的主打色调,“他就是想从球衣服的颜色做文章,给我们施加心理压力,不过这也能看出他们的心态很急,很想一口吃掉我们”。因此高洪波在赛前特意嘱咐队员,“千万不要着急,只要顶住对方前20分钟的进攻,对方急躁的心理将会使形势朝着有利我们的方向发展”。

  “以柔克刚”之法果然有效,比赛真的以平局告终。不过,对于高洪波而言,这场平局并不意味着胜利,在他的亚冠战略中,这只是一个点,“这一分的价值需要等到6场小组全部打完后,回过头来,才能知道价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