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替补群不逊三大国脚 乐天派门神曾蒙生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脚不归、长途跋涉、客场作战……当这些客观存在的难题摆在高洪波面前时,与阿德莱德的遭遇战也不期而至。3月19日晚,长春亚泰在阿德莱德辛德玛斯球场用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为没落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虽然0比0的比分尚不能折射两国足球的水平,但在3月26日进行的中澳国家队之间的较量,长春亚泰的这场平局无疑给了中国队很大的信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当地记者关于中澳之战谁是赢家的问题时,高洪波用外交辞令回答道:“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但我更希望中国队能赢。”

  抵达阿德莱德后,高洪波对球队的慢热状态非常头疼,但他急于解决的却是找到三名国脚的最佳替代人选。“我想,国脚不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这可以为我们更多的年轻球员提供洲际比赛的机会,促进他们快速成长起来。反过来看,年轻球员的成长对中超联赛也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毕竟,国脚在中超联赛中或因伤或因红牌不能上场时,他们会很好地补充上去,完成教练组的安排。”高洪波说。

  本赛季,高洪波招兵买马增强球队的板凳厚度,为的是在两线作战时能够游刃有余。不过,新人的到来无疑增加了球队的竞争氛围。许多打不上主力的球员都在暗中较劲,试图通过这场重量级的洲际比赛 “一战成名”。

  本场比赛,杜震宇、王栋、宗磊空出的位置分别被黄洁、梅尔坎、米田贺取代,黄洁出任左前卫,梅尔坎司职前腰,米田贺把守城池。而另一名新人吕建军取代了有伤的姜鹏翔首发出场。

  在亚泰阵中,黄洁的特点最像杜震宇。虽然上赛季黄洁一直饱受媒体和球迷质疑,但高洪波顶住压力给了他很大的信任,这也让他积累了不少信心。冬训期间,黄洁的进步突飞猛进。在与珀斯光荣一役中,黄洁凭借个人的努力打进了一球。

  从本场比赛表现上看,黄洁似乎成了杜震宇的化身,他在左路的异常活跃的表现令对方后防线神经高度紧张。其中,最具亮点的表现是他在下半场罚出的一记任意球。这是他进入亚泰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主罚任意球,虽然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但美丽的弧线足以惊出对方一身冷汗。赛后,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门口意外地发现黄洁的左小腿文了一个图腾。不过,他并不愿说出这个图腾的具体含义,只是强调这个图腾是他心目中的神,能够保祐他在球场上进球。

  王栋的替身——“全能点士”梅尔坎无论是控球技术、身体力量以及视野并不出王栋左右,这也是高洪波非常看重他的重要原因。“把梅尔坎买来还是物有所值的,这场比赛无须多说,大家都看到了。”

  亚泰能够以收获平局得益于后防线的出色表现。其中,卡巴雷罗和王万鹏筑起了一道移动长城。“若不是两人多次堵枪眼式的封堵,我想米田贺承受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基于此,我对后防线的表现十分满意。”

  相比黄洁的出色表现,一直在国门宗磊的光环下成长的米田贺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随着安琦的加盟,米田贺在冬训期间因为前景不妙一度蒙生了退役的想法,但教练组考虑到两线作战的困难,最终将他劝了回来。本场比赛,在安琦受伤,宗磊难归的情况下,高洪波并有选择,只有米田贺一人可用。而米田贺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洲际性大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经受住了考验。高洪波说:“大米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球员,从比赛过程上,他没有太多的失误,表现非常棒。这也是守门员教练赵图强这几天的功劳,他一直与大米进行交流,缓解他的压力。”

  如高洪波所说的那样,米田贺对于自己第一次在亚冠赛场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他甚至在比赛结束后与记者开起玩笑,“我叫不紧张,我天生就是一个乐天派,比赛没有什么大的压力。”对于那张黄牌,曾在中超赛场上有过疑似假摔经历的米田贺感到很委曲,他说:“当时,对方一名球员在捡球时用肘击我,只是他背对主裁判,逃过了惩罚。我想主裁判回去看比赛录像就会知道怎么回事了。”

  本场比赛,吕建军顶替姜鹏翔首发着实出乎意料。不过,高洪波引进吕建军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右前卫的板凳厚度。只是姜鹏翔的伤情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出于全队利益的考虑,高洪波只能起用吕建军,还好的是,他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吴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