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路狂人替补10分钟即被换下 高洪波解读他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三名国脚缺阵的不利情况下,长春亚泰客场从阿德莱德身上拿到一分,为争取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不过,对于高洪波而言,这场平局并不意味着胜利,在他的亚冠战略中,这只是一个点,它的价值需要通过亚冠联赛的整过过程来界定。也就是说,要等到6场小组全部打完后,回过头来,才能知道这场平局的价值。

  在赛前的联席会上,阿德莱德提出身穿红色球衣的要求,这本是亚泰新赛季的主打色调,可阿德莱德主帅维德玛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想从球衣服的颜色做文章,给亚泰将士施加心理压力。不过,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并没有受此影响,他们在上半场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只是下半场过于保守才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分。

  赛前斗法,赛后表情各异。拿到一分的高洪波面带笑容走进新闻发布厅,而维德玛则因为食言有些沮丧。对于双方第二次交手时的看法,两个人的语调与前一天截然相反。高洪波说:“如果我们想出线的话,就一定在主场击败对手。”而维德玛则表示:“希望客场作战时能够打出我们的水平。”

  虽然长春亚泰的表现不失中超冠军风度,但一些比赛的细节还是令人疑惑。其中就包括一次奇怪的换人。其实,姜鹏翔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主要是他的伤并没有痊愈,在昆山对阵珀斯光荣时就已表现出来。虽然主场与越南平阳一役,高洪波把姜鹏翔安排在首发阵容中,但他还是没有发现出以往右路尖刀的威力。出于姜鹏翔的状态,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中权衡再三,最终决定让他替补出场。

  不过,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姜鹏翔仅仅表演了10分被杨海波换下。仅从场面上看,这次换人令人多少有些不解,短短的10分钟出场时间,姜鹏翔到底怎么了?对于这个问题,高洪波从整个战局的走势进行了解读。

  “不是我不想用姜鹏翔,而是教练组考虑到他的伤情以及他本人的意愿做出的安排。赛前,我在安排首发名单时,曾征求过他的意见,并让他做好上场的准备。”高洪波说,“应该说,到了第58分钟时,战局出现了一关键结点,也就是说我们有拿下这场比赛的机会。于是,我用姜鹏翔换下了抽筋的曹添堡,目的就是想加强球队的进攻,因为根据场上的局势判断,对手的特点已经全部展现出来。不过,姜鹏翔的伤情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跟上球队的节奏,拖累了球队的进攻。”

  虽然从形势上这是一次奇怪的换人,但究其原因球队在冬训期间的备战工作准备不足。本场比赛,闫峰、曹添堡、黄洁三人在高强度的拼抢中都出现了抽筋现象,而卡巴雷罗、闫峰、米田贺、杨海波四人染黄,这也是高洪波所说的慢热状态。不过,高洪波强调:“一旦中超联赛开战,我们进入了比赛状态,情况就会有所好转。”(吴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