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亚冠战略迈出坚实一步 回主场胜之昂首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16  新浪体育
高洪波:亚冠战略迈出坚实一步回主场胜之昂首出线

(高洪波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2008亚冠联赛第二轮,长春亚泰客场0比0逼平了澳超的阿德莱德,从客场获得宝贵的1分。虽然是一场平局,但在高洪波眼中这无疑是一场胜利,毕竟他在赛前的既定目标就是争取在阿德莱德身上客场拿得一分,为长春亚泰以后的亚冠战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精神抖擞地接受了采访。高洪波首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基本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打的也比较满意,不过下半场对手的表现更加积极,而我们又比较保守,所以场面有点被动。综合来看,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惟一欠缺的就是进球。”

  “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您从阿德莱德身上拿走了一分,那么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您能谈一下吗?”高洪波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表示,亚冠小组赛一共有6场比赛,我认为每场比赛都很重要。而实际上,这1分正是高洪波亚冠战略中所设定的,可以说是完成了既定目标。

  由于三名国脚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使得高洪波的用兵有些捉襟见肘,但从今天比赛的表现看,国脚替身们的表现都很不错。那么是不是说亚泰还有一定的改造空间呢?高洪波说:“下半场如果我们不保守,敢于出击的话,结果可能不会是现在的平局,可能还有所变化。既然说到三名国脚,我只想说,这场比赛三名国脚没有参加,这说明我们的球队还有一定的实力。”

  新闻发布会上有澳大利亚记者问高洪波,“下半场长春亚泰得到了4张黄牌,其中有一张是阎锋,他在比赛中一次诈伤,被日本籍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我们对这个现象比较感兴趣,你认为你的队员是否真的受伤?”高洪波很巧妙地回答:这个问题你最好去问问他。

  接着又有媒体问高洪波,“你们队中三名外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你认为他们在球队中的重要性是不是要比国内的球员要重要?”这样的提问略带挑衅意味,高洪波只是表示:“我们去年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我们的外援和中方球员都踢的非常好,外援的地位和国内球员的地位是平等的,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不是几个外援就能决定的。”

  亚泰所在这个小组,最后一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阿德莱德,而这很可能是决定生死的一场大战。您下一场主场对阵阿德莱德的目标是什么?高洪波坚定地回答:如果我们想出线的话就一定要战胜他们!

  赛前发布会的时候,高洪波曾对阿德莱德的11号黑人球员大加赞赏,认为是对亚泰威胁最大的球员。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请您评价一下阿德莱德11号球员的表现?高洪波一贯的外交辞令回答说:“这名球员做的非常好,非常棒,也牵扯了我们不少精力。”

  由于一周之后,中国和澳大利亚两支国家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这也成了双方关注的一个话题。“请您预测一下3月26日即将打响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的男子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高洪波很简练地回答道:“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当然我更希望中国队能赢得比赛。”

  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高洪波还从气侯上进行了一番总结,他说道:“这场比赛的确在气侯上我们有些不适应,毕竟长春的温度和这里的温度相差有20度,另外还有两个半小时的是差,这都是我们来这里需要克服的困难。虽然我们的中超联赛还没有开赛,我们还处于慢热当中,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亚冠联赛以及中超联赛场上,我们会去认真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长春亚泰的风格。”

  (罗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