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热身两连胜直指冠军 金贵透露第四外援亮相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申花与东亚队的沪上兄弟大战,可以说是场申花青年队与东亚军童子军的比赛。正因为此,所以申花3比2战胜东亚队,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至此,申花取得了本次上海足球邀请赛的两连胜,离本次邀请赛的冠军咫尺之遥。申花队的最后一战对手,将是同样取得两连胜的长沙金德队,因此两队之间17日即将遭遇的这场比赛,也将成为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的夺冠大战。

  姚力君助攻帮助申花走向两连胜

  今天的申花阵容,主要以毛剑卿、郜林、王洪亮、刘寅涛等代表上海参加十运会的队员为主,另外加上于涛、姚力君等一些九运会成员。整体而言,下午申花比赛阵容比赛年轻。当然,根宝的东亚队更年轻,队员的年龄结构在十八九岁,从年龄上看这还是一支童子军。

  只是童子军一上来还是给了申花哥哥们一个难堪的开场,好在申花大将姚力君的一个超级漂亮的助攻,使得殷锡福完成了一次破门,也拉开了申花的进球序幕。有些巧合的是下半场一开始,申花队又重复了上半场的毛病,很快就被对手最年轻的前锋武磊打进一球。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申花扳平比分的速度加快了。在东亚打进第二球的1分钟后,申花队就依靠毛剑卿的进球把比分扳平了。随后不久,郜林带球突进禁区,在扣过一人的情况下,劲射近角得手,将比分反超为3比2。在随后的时间里,申花又获得了多次机会,可惜郜林和于涛等人的射门均偏出。最终,申花3比2以一球优势战胜根宝童子军。

  申花金德两连胜球队即将遭遇夺冠大战

  此外,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长沙金德队也以1比0战胜了大连实德队。这样,最后一战将是同样两战两胜的申花与金德之战,谁获胜,就意味着谁将赢得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的冠军。

  不过对于申花来说,还有个不利的消息就是申花与金德的夺冠大战中,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不能亲自指挥比赛。因为从明天开始,吴指导就要离开崇明,起程前往北京,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的一个会议。届时,申花能否在无帅的局面下,拿下比赛,就要看申花队员的表现了。

  金贵本想让马切西尼今日首秀

  吴金贵本想在今天的比赛中,安排第四外援马切西尼上场,但后来又改变了主意,继续让马切西尼坐板凳。马切西尼不是没达到比赛状态,而是吴金贵出于保护他的考虑,让他再缓缓两天。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吴指导表示:“昨天确实是想安排马切西尼今天上场比赛的,但是后来考虑到对手的情况,年龄小的队员都比较能奔跑,而且速度都很快,那我们刚来的外援肯定想在比赛中尽量表现自己,在这样的想法下,对这样特点的对手,他很有可能造成一些受伤,所以今天比赛之前,还是放弃了让他出场比赛的想法。”

  从3月9日抵达上海到今天,马切西尼抵达上海的时间还不足一个星期。应该说,他还处于一个时差、身体状态等各方面的一个调整期。不过,在最近的这段时间里,马切西尼却在一步一步得跟球队磨合。“很不错,身体很好,弹跳力、爆发力都很强,而且领悟很快,这几天训练下来,已经能够比较清楚我们队的打法了。”这是申花队很多队员对于马切西尼的评价。

  马切西尼渴望在夺冠大战中大秀任意球技术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马切西尼还展示出了他履历中介绍的强项——任意球。昨天下午训练完后,吴金贵特地让马切西尼留下来练习中路30米左右的任意球。他的任意球是左脚大力劲射,跟03年的阿尔贝茨主罚任意球的特点很像,他也是以力量为主,配置以一定的弧度。10个任意球下来,马切西尼竟然都很好地控制好了角度,而且没有一个打飞,都在门框范围之内。看来,马切西尼在任意球方面颇有实力。

  据悉,吴金贵今天下午本想让马切西尼上场,不过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最终悟指导还是希望安排马切西尼在申花与金德的比赛中出场。“下一场他应该会出场比赛的,一方面他身体还需要调整一下,再者让他在场边观看一下比赛,对于他了解中国足球,打接下来的比赛是有好处的。我不会着急让他上场,接下来还有比赛呢。”吴金贵表示,在下星期一与金德队的比赛中,马切西尼有望上场。而对于自己不能上场比赛,马切西尼也表示理解,毕竟目前他还在一个熟悉球队的过程中。(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