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新赛季要踢技术足球 吴金贵称仍需要重视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8:24  解放日报

  看着球场远端申花实德之战3比1的比分牌,坐在崇明根宝基地简陋看台上的吴金贵,眼神中掠过一丝惬意。面对记者,谈起申花队新赛季的备战,他的笑容充满自信。

  不会押宝外援

  回忆总是很美好。2003赛季,申花凭借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和托马斯这4杆洋枪横扫中国足坛,一举夺得末代甲A的冠军。直到今天,很多球迷都习惯以冠军级的标准,来衡量申花队的外援。

  新赛季,申花引进了埃米尔·马丁内斯、里卡多、斯科特和卡切西尼4个南美火枪手,他们能否达到2003年球队外援的高度呢?“应该说各有特点,当时外援有经验,但本土球员都是愣头青。今年我们本土球员的实力,绝对大有长进”,吴金贵这么表示,“真正好的外援,可以带动整体,并让本土队员学到东西。即便如此,外援也不能解决全部问题,这个赛季我不会押宝外援。”

  朱骏不会干涉

  身为申花投资人,朱骏对足球的热爱,确实让人感慨。只要能从生意中抽身出来,他肯定会到康桥基地踢球训练,前天他更是在赛前两分钟匆匆赶到崇明的根宝基地观看申花比赛。

  只是,爱球如命的朱骏,上赛季曾干预过主帅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A3联赛期间更是对乌拉圭人杯酒释兵权,自己参与战术制定。如今,面对这样的投资人,吴金贵会担心朱骏故态复萌么?

  “这个根本不是问题”,吴金贵笑得很爽朗,“可能你们担心,朱骏对申花的关注会越位,不过我倒是觉得,如果一个俱乐部的老板,对足球本身毫无兴趣,那就真的麻烦了。朱骏当然也有他不同的想法,但毕竟我是专业的,我会和他交流,最后他会同意我的观点和做法。”

  恢复海派传统

  前天沪连之战,申花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出了一些新意。首先,是球队舍弃了原本冲击型打法,而是更强调控制球;其次,申花的短传球更多了,队员配合熟练程度也在提高,似乎重新回到了海派足球的轨道。

  “其实,我真正接手球队,也就4个月的时间。现在这支球队,距离我预想的样子,其实还有不小的距离。”吴金贵表示,“这次前往日本拉练后,更坚定了申花需要踢技术足球的信念。”

  在吴金贵看来,技战术的提高需要时间,但态度和纪律,可以立竿见影。“申花现在也非常注重纪律和职业化的细节,比如吃自助餐,队员必须坐满一桌,才能一起排队去拿食品。这些规章制度,看似有点复杂化了,但和技战术的要求一样,想要提高,必须从小事做起。”本报记者 陈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