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球差距阻京师争锋鹿岛 70天拉锯战国安已埋一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客场反败为胜击败了越南平阳队之后,手中掌握的两个净胜球却不足以让自己获得小组中的先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去年J联赛的冠军鹿岛鹿角队与泰京银行队打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比分,9-1。这个比分也许对国安球迷来说似曾相识,但是在国安队的第二个比赛日与泰京银行的比赛中,李章洙却不敢保证自己的球队同样也能打出同样高的比分。

  而目前国安所在小组的态势也基本明朗。国安与鹿岛鹿角两强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哪支球队若想从本小组出线,除了不能输给自己直接的竞争对手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在另外两支球队身上阴沟翻船,并且还要尽量拿到尽可能多的进球和净胜球。

  尽管第一场比赛获得稳胜,但是却比鹿岛鹿角落后了6个净胜球。以鹿岛目前的状态和另外两支球队的实力,国安已经很难寄希望于日本人在越南和泰国阴沟翻船。而4月份连续两场与对手的直接较量。将决定着国安队能否后来居上挤掉鹿岛鹿角从小组中脱颖而出。

  不利的是,由于日本联赛开始的时间比中超早不到一个月。因此,鹿岛鹿角队已经比国安队更早的进入了比赛的状态。新赛季的鹿岛鹿角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攻击力的强大。在2008赛季J联赛的比赛中,鹿岛鹿角在首场比赛中就以一个4-0击败了札幌队。而随后的亚冠联赛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又以一个9-1大胜泰京银行。而国安队在4月份的时候刚刚进入联赛的比赛期,李章洙能否赶在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开始之前,将球队的状态调至最兴奋的地点还不可知。况且出于联赛与亚冠全盘的考虑,国安过早的到达自己的状态巅峰期,也将会给之后的联赛比赛埋下定时炸弹。

  抛出状态因素的原因,人员和实力上的对抗中,如果双方都是以自己的主力阵容出战,那么国安队则稍稍处于下风。由于4月份并没有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因此这种假设也很有可能出现。通过本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缺少了徐云龙的国安队后防线上明显出现了漏洞。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国安队之所以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除了四名后卫稳固的表现外,还有一点就是球队坚持的双后腰战术。在进攻中,闫相闯、陶伟、马丁内斯和堤亚戈的四人组合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人选。

  而相比于国安队,鹿岛鹿角队的特点也正是如日本清酒一般的稳定和醇厚,作为5次J联赛冠军,在上赛季与浦和红钻队的争夺中被外界认为已无希望的鹿岛鹿角最终最后9轮上演狂飙,在最后的生死战中击败铺和红钻。不但夺得日本J 联赛冠军而且还夺得了日本天皇杯的冠军。球队中不但有内田笃人这样的新人,也有小笠原满男,本山雅志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可以说这只球队目前正处在他的黄金时期。加上08赛季严酷的中超联赛考验,国安队的4月份其实也并不好过。

  而且,国安队在打完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后,另外两场亚冠联赛的比赛也将于5月份进行,而中日联赛此时都处于比赛期。本赛季,鹿岛鹿角队为了应付多线作战,在转会窗口打开之时也招募来了包括国奥希望之星伊野波雅彦在内的多名球员,球队也拥有了比上赛季更好的板凳厚度。而按照国安队目前的人员储备来讲,2个月半内连续用一套阵容打比赛,必然会造成球员的过渡疲劳和状态下滑,这也为国安队的亚冠之路埋下了隐患。

  (淡季暴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