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帮驾到青岛圈定三洋枪 超150万美元再掀洪帮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32  半岛都市报

  昨天晚上11时,洪都拉斯两名外援布朗和桑塔玛利亚与中能会合,今天上午他俩被安排接受体检。在此之前,这两名拒绝试训的现役国脚已与中能签订了工作合同,喀麦隆后卫保罗也已经走人,这意味着中能新赛季的三名外援已经全部确定。随着这三名外援的敲定,新帅郭侃峰所率领的中能队已经完成了新赛季的阵容搭建工作。

  强援到位

  中能终敲定三名外援

  周三晚上,经过长途跋涉之后,两名洪都拉斯外援布朗和桑塔玛利亚从上海转机抵达济南,并与中能队会合。按照球队的安排,两人将在13日上午接受体检,在此之前,塞尔维亚中场斯坦季奇已经在昨天上午通过了体检,两名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加上一名塞尔维亚前国奥队队长,中能新赛季的三名外援个个来头都不小。据总经理于涛透露,三人的总花费超过了预算的150万美元,由此可见,中能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决心。

  事实上,在此之前,中能三外援中唯一的悬念就在于后卫位置,喀麦隆后卫保罗在试训中的表现已经获得了认可,只是其速度过慢成为致命弱点,在观看了洪都拉斯老国脚桑塔玛利亚的比赛录像之后,中能教练组下定决心,即使冒险也要签下桑塔玛利亚。“保罗的正面防守没有问题,但回追速度实在太慢,让人不能放心,洪都拉斯这个后卫从录像上看实力更强一些。”经过比较之后,教练组最终敲定了桑塔玛利亚。

  热身天津

  俩新外援恐难以上场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中能将在周四下午与天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在此之后,中能队安排的热身对象是山东全运队、毅滕队等弱旅,可以说,天津队将是中能联赛开战前的最后一个强敌。

  在洪都拉斯两名外援到来之后,中能教练组也迫切希望看看两个人的真实水平,毕竟没有试训就签下两名外援,这还是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以来的第一次。不过,在经过讨论之后,中能教练组的初步意见是,考虑到两人旅途疲劳,先不让两人上场,“他们连时差还没倒过来呢,万一上场之后受伤,可就得不偿失了,反正已经签下来了,以后有得是机会。”估计明天即使上场,两人也只是替补上场适应一下,而斯坦季奇则将肯定首发出场,来加强与球队的磨合。天津队作为上赛季的联赛第六名,实力很强,但由于没有定下外援,所以近来表现起伏较大,上场热身赛刚刚0:3败给了鲁能泰山,明天的比赛,中能将会派出目前的最强阵容出战,以检验球队的打法。

  完成组队

  郭家军框架初具规模

  在确定了三名外援之后,中能新赛季的人员架构已经组建完毕。从目前来看,姜宁和刘震理有望在16日国奥集训结束后回归,这样一来,中能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将只缺少曲波和刘健这两名国脚,他们将在打完国足与澳大利亚在本月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后返回青岛,然后直接征战联赛首轮客场对大连的比赛。

  由于四名国字号队员不在阵中,中能主帅郭侃峰近来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四个国字号队员,有三个是进攻型的,可以说我们主要的进攻队员都不在队里,所以我们需要从防守做起。”未来的一周时间内,中能将与山东全运队和毅滕两队进行热身,由于对手较弱,所以也是中能磨合阵容的好机会,特别是两名新到的洪都拉斯外援,已被视作球队的顶梁柱,但与队友之间缺乏磨合,联赛开战在即,中能第一阶段的赛程又非常困难,所以尽快让两人融进球队才是当务之急。至于曲波和刘健,郭侃峰并不担心,“我们现在的打法跟上赛季差别不大,他俩应该很快就会适应的。”从目前来看,最让郭侃峰担心的还是后卫线,特别是两个边后卫,被教练组认为是球队的薄弱环节,好在左后卫郭亮伤愈复出,给左路上了一道保险,教练组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反复调试,尽快确定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济南3月12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