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带伤请缨创一项第一 王栋血染赛场头部缝三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洪波说:“强与弱是辩证的,如果不尊重弱队,强者也会输给弱者。”带着这种辩证的思想,长春亚泰3月12日打赢了亚冠联赛第一场胜仗。不过,1比2落败的越南平阳主帅黎瑞海并不服气,“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犯什么错误,只是欠缺一些运气罢了。”黎瑞海的言外之意很明显,就是在自己的主场积攒运气,等待5月7日双方的第二次交手。

  国脚晚归:高洪波心头难解之忧

  以本国顶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征战亚冠联赛,是长春亚泰的第一次,同时也是越南平阳的第一次。在彼此并不了解的情况下,双方在长春体育场进行了一场遭遇战。虽说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甚至让人为长春亚泰感到些许担心,但凭借杜震宇和崔威的两粒进球,亚泰将士还是在中国足球最需要提气的关键时刻,不辱使命,赢得了球队亚冠联赛历史上第一次胜利。

  对于亚冠首秀,高洪波的态度很明确:“比赛过程中,能够让教练组感到满意的时间太少。”虽然这样的评价是给自己泼冷水,但为了球队的未来,高洪波还是保持了冷静的头脑。

  相当于半支球队的杜震宇、王栋、宗垒只与球队合练了48小时便仓促上阵,虽然过程有惊无险,但却凸显三名国脚在长春亚泰中的地位。不过,国脚晚归还是高洪波的一块心病:“赛前三天三名国脚才归队,而我们实际的合练只有两天。让我不理解的是,即使三个月不随俱乐部队训练,他们与全队也不至于生疏到这个地步。当然,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让他们与球队的新兵快速熟悉将是我们的重点。”

  主动请缨:杜震宇带伤创造历史

  对于一名射手而言,杜震宇记忆中的第一粒进球很多,从参加正式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至甲B联赛的第一粒进球,从中超联赛的第一粒进球到国家队的第一粒,每一个第一次都是那样刻骨铭心。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此前诸多的第一次都不及亚冠联赛的第一粒进球让人回味无穷。毕竟,这是在家乡父老面前打进的。

  开场4分钟,杜震宇的任意球就绕过人墙,划出一道弧线轰开了越南平阳的城门。“这粒进球是我‘争取’来了的,考虑到国家队的利益,高导不想安排我首发的,可是既然回来了,就要为球队出力。”杜震宇赛后向记者坦言。

  “小杜在回到球队的第二天就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这也是我们全队在赛前的第一次合练。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在国家队训练的情况,也不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出现了神经性疲劳。所以,小杜在比赛中拉伤了小腿肌肉。本来,我不想安排他首发的。但小杜的求战欲望很强,所以也就安排他出场了。”高洪波说。

  血染赛场:王栋头部受伤缝三针

  今年1月20日,王栋在国家队与黎巴嫩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头部被撞破,不过,轻伤不下火线的王栋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41天后的亚冠赛场,王栋再次血染战袍,头部被撞破。在与这让在看台上观战的妻子金香玉担心起来。经过简单的包扎,头缠绷带的王栋重新回到了场上。赛后,王栋前往医院进行伤口处理,结果被缝了三针。

  进场时,看到球迷打出的“栋感地带”的条幅时,王栋似乎没有太多准备,可当球迷方阵鼓动五星红旗时,王栋一下子有了动力,在他看来,代表俱乐部打亚冠联赛如国身披国家队战袍一样,有一种神圣感。于是,他头被撞破时,他依旧不下火线,坚持作战。

  “踢了二十多年球,头部从来没有被撞破。今年不知怎么了,被撞破了两次。如果想让我说答案的话,也许是拼抢比以前狠了吧!”王栋说。在被问及是否影响国家队的比赛时,王栋表示:“这只是小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养几天就好了。”对于妻子的担心,王栋则爽快地说:“必须的。”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