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明:一人缺阵影响太大 打泰国队要拿出必胜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下午,北京国安在越南河内同南定队进行了2008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凭借小将闫相闯的梅开二度和杜文辉的出色发挥,国安客场3-1逆转对手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球队上半场的发挥并不好,浪费了很多机会,而徐云龙的缺阵对于后防造成了很大影响。

  客场逆转对手取胜,李小明对于这个比分感到满意,但是同时他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太好,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有些紧张,可能是对于场地还不太适应,其实从技术上讲我们还是要强于对手的,主要还是环境、气候和场地等条件不是特别好,另外就是堤亚戈受伤还没有好,他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好。上半场队员们的表现太着急了,浪费了很多机会,而整个上半场人家只有一次进攻机会就进球了。”

  但是在李小明看来,队员们下半场的表现就好了很多,“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就好多了,传球也都比较到位,只是下半时开始阶段不是特别好,对手上半场进了一球之后下半场就把防线收缩回去了,打这种弱队就怕对手收缩防线摆出铁桶阵,但是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只要按照我们自己平时的方式去应对就可以了。”

  小将闫相闯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对于他今天的表现李小明也是赞不绝口,“小闯今天在场上比较活跃,尤其是上半场,右路传中和边路突破都做的非常好,而且为我们打进了两个很重要的进球,他今天的表现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

  先前一场比赛中鹿岛鹿角9-1大胜泰京银行,对此李小明也有所耳闻,“肯定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鹿岛的实力也是很强的,毕竟是J联赛的冠军球队,而泰京银行也是泰国足协杯的冠军,双方的实力确实比较悬殊,虽然鹿岛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也不要因此而感到有压力,和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还是应该有必胜的信念。”

  谈到大将徐云龙的缺阵,李小明直言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很大的,“徐云龙不在对于后防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今天我们后防线上都是新人,相互之间的配合都比较少,像7号王长庆,他以前从来没有打过右后卫的位置,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比较生疏,总的来说今天我们的后防线踢的有点乱。”

  亚冠联赛今天就已经正式打响,主帅李章洙此前也对国家队不肯放人回来打亚冠的做法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而李小明表示足协已经对此做出了承诺,“徐云龙第二场比赛能不能回来还是要看他的伤情怎么样,因为按照国际惯例这种比赛国家队应该都要放人回来的,我们的第二场比赛和国家队那场比赛相差7、8天的时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俱乐部和足协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沟通,足协领导也已经做出承诺,在亚冠比赛的前两天和后一天可以放国脚回来,既然是足协领导亲口答应我们的,那到时候应该不至于会不放人吧。”

  下一轮国安将主场迎战泰京银行队,对于这场比赛李小明也显得比较谨慎,“听说泰国的球队比越南还强呢,以前申花在亚冠的比赛里面就曾输给过泰国球队(04年亚冠首战申花1-4泰国BEC萨萨纳),我们之前也研究过泰京银行的资料,这支球队还是很有特点的,所以我们也要小心应对,不管怎么样首先还是要拿出必胜的信念!”

  (新浪体育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