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半场调整导演逆转 新四角进攻望延续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0:11  新浪体育
李章洙半场调整导演逆转新四角进攻望延续昔日辉煌

杜文辉为四角进攻添彩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在下半程调整阵容后迅猛发力,尤其是四角进攻威力非常大,从而由上半程的默默无闻变成了下半程的争冠大热门队伍并终获亚军。本赛季潘塔离队之后,四角进攻被拆散,但李章洙并未对阵型进行调整,只是对位人员有些变化,首战印象不错,而李章洙下半场换人调整战术后也取得了一定效果,演大逆转后也避免了输给弱旅的尴尬。

  北京国安的比赛开场不久,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鹿岛鹿角竟然在客场9-1狂胜泰京银行,这自然也给了北京国安球员不小压力。事实上整个上半场中,北京国安一直表现比较沉闷,虽然也有不错的进攻机会,但终究未能演化成进球,反倒是对方的一个进球是利用三人之间的非常精妙配合攻入的。

  国安的首发阵型与上赛季一模一样,仅仅是新外援斯托扬占据了后腰的一个首发位置,徐云龙和杨璞因伤缺阵后,张帅拉到中卫位置,而王长庆打右后卫,多面手周挺则回到左后卫位置。最主要的是右前卫潘塔走之后,超级替补闫相闯顶替了他的位置。

  这样新四角进攻就变成了单前锋堤亚哥、左前卫小马丁内斯、右前卫闫相闯和前腰陶伟,仅有右前卫的位置有所调整。但新四角进攻组合在开始后显然磨合不够,北京在上半场虽然也有不错的机会,但未以一剑封喉,反倒被对方先攻破大门。第34分钟时堤亚哥受伤被杜文辉换下,昔日的四角进攻也仅剩下一半了。

  但新四角进攻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闫相闯与杜文辉之间的配合也不缺乏默契,再加上陶伟在中间和小马丁内斯在边路的策应,以及斯托扬在后腰位置上的前插传球,北京国安在进攻上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流畅,第一进球是陶伟传闫相闯,第二进球是斯托扬传杜文辉,而第三进球则是杜文辉和闫相闯之间的精妙配合,三个进球都有新四角进攻的影子。

  除了被动换人导致的新四角进攻爆发出一定威力之外,李章洙在下半场有意识地调整也起到了很大作用。由于先落后一球又是客场作战,国安下半场刚开始时的形势比较严峻,但正是这时李章洙用隋东亮换下王长庆,而将黄博文拉到后卫位置上,这是一次关键的换人,王长庆能首发仅仅是由于徐云龙有伤,但他的表现一般,而且体力上也出现明显问题,上半场国安的丢球位置正是他防守的区域。

  阵容调整后不久,北京国安的主动性就变得更强,也开始连番发起进攻,终在使对方品尝到“黑色三分钟”味道,在连进两球之后已经奠定胜局,而最后时段用郎征换下斯托扬仅仅是战略换人了,将黄博文再提到前场而郎征来加强防守。

  曾经率天马一和夺得过亚俱杯冠军的李章洙也可以称得上是见多识广了,事实上越南鱼腩也在考验着国安新阵,客战作战的不利因素也困扰着国安将士。但在李章洙的调度下,北京国安虽然先落后一球且久攻不下,但始终没有放弃且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进攻态势,对比主场作战仅小胜鱼腩的长春亚泰来说,北京国安这场客场的惊天逆转更加来之不易。

  堤亚哥的意外受伤也给了李章洙以新思路,事实上目前国安队中,新四角进攻的成员堤亚哥、小马丁内斯、陶伟和闫相闯都是不错的得分手,现在超级替补杜文辉也显示出不俗的得分能力,再加上能攻能守的后腰斯托扬,北京国安有望在新赛季中再度掀起进攻风暴。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