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首秀前亚泰闭门不出 平阳大摆迷魂阵制造假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足低迷,女足没落,中国足球的环境愈加不景气起来。然而,就在中国足球最需要提气的关键时刻,长春亚泰历史上的第一场亚冠联赛恰到好处地出现了。3月12日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长春体育场迎战200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越南平阳。届时,CCTV奥运频道和吉视生活频道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亚泰闭门 平阳购物

  3月11日10时,长春亚泰基地内异常平静,平静得让人无法想像出第二天的刀光剑影,训练场上只有刚升一队的几名小将在进行训练,而绝大部分球员则是呆在房间内休息。此时此刻,首次来到长春的越南平阳球员却选择上街观光购物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在长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重庆路上,越南平阳一行走进了卓展购物中心,由于钱包不鼓,他们出手并不阔绰,每人消费金额仅在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不过,这也让越南平阳的球员感到知足了。

  长春亚泰闭门不出,越南平阳上街购物。这一紧一松的情绪宣泄正好反映了两队主帅对待比赛的态度。

  在11时30分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率先发言的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表态:将全力以赴,取得开门红。同时,他还用风趣语言为越南平阳主帅黎瑞海减压。“越南平阳远道而来,他们给长春带来了温暖的好天气!”不过,黎瑞海却恭维起长春亚泰来:“我知道长春亚泰是中超联赛冠军,他们在几年时间里,从次级联赛一直打到中超冠军,这说明他们实力非常强。我们是报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来到长春的。”

  从热带过渡到寒温带,越南平阳只用了11个小时,除了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主帅黎瑞海最担心的就是球员能否适应二十多℃的温差。虽然长春这几天的气温回升极快,3月11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11℃,但越南平阳的球员还是普遍认为长春太冷了。不过,据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长春12日的天气为晴转多云,1℃~15℃,南风3-4级。应该说,这样的天气比较适合比赛。

  越南平阳两主力受伤

  也许,与越南平阳的主场比赛相对好打,可考虑到客场作战的难度,以及在亚冠联赛的走势,长春亚泰必须打赢这场遭遇战。毕竟,在2007年的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曾主场4比0大胜越南隆安,而在客场却差点儿栽在对方脚下,仅以3比2险胜。

  山东鲁能与越南隆安的经历无疑给长春亚泰提了个醒,这也使得高洪波对越南平阳的重视程度有增无减。除了取消原定在越南平阳之后进行的适应场地训练,保持自己的神秘,高洪波还在晚上组织球员观看两场越南平阳的比赛录像,研习对手的战术风格和球员特点。据了解,其中一场比赛录像是前几天刚刚得到的。

  实际上,神秘是相对的。高洪波认为对手陌生,黎瑞海也觉得长春亚泰比较陌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对长春亚泰的情况并不熟悉,甚至没有他们的比赛录像。”

  或许也想给长春亚泰制造一种假象,越南平阳在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仅仅算是走过场,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也没有流露出有价值的信息。虽然记者拿到越南平阳来长23人名单,但由于大多数球员在训练时身穿长衣长裤,根本无法依照号码对号入座。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