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连义赛名单竟让记者惊讶 黎兵欲打造极速刀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蓉连义赛一位记者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他差点以为两边都是大连实德队,谢菲联的字头以下是符宾、季铭义、邹鹏……的确,黎兵对手中的谢菲联成功地进行了改造。他们此前的热身赛1比0击败了大连实德,1比2输给了辽足,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比赛中,黎兵的联赛主力阵容一次也没有完整过,包括对实德的这场公开义赛,除了姚夏、符宾、季铭义等老队员,黎兵还以首发姜骁宇、张朝松,替补郑汪洋、张远、朱晓刚的形式,让这批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尽管对方也缺少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五名主力,但以这个阵容和实德对垒不处下风,谢菲联显示了自己的潜力。这也是圈内把他们和广药两支升班马从保级预测名单中剔除的原因。 

  和实德义赛前一天晚上7点,来自克罗地亚的后卫伊格尔才抵达成都与球队会合,因此没有在比赛中出场。另外一名在葡萄牙效力的巴西前锋丹尼尔森,则需要等到周二才能前来,在葡甲本赛季前14轮的比赛中,他已经攻入6个球。”而朝鲜国脚外援金永俊目前也不在成都,“他正在跟着朝鲜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个月28号左右才能来球队报到。”黎兵对金永俊极为推崇,他看了这名朝鲜国脚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比赛录像,“传接球能力很强,作风硬朗,这正是我们球队需要的。”除了外援缺席之外,刚转会过来的邹侑根也因为小腿拉伤无法登场。此外,成都谢菲联的伤兵还包括主力右后卫刘成,而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汪嵩则正跟随国足在昆明集训。

  黎兵对弟子们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每个人都表现了自己的特点,在我们这样一支球队里,需要这样的气氛,并形成一种可以传递获胜信心的氛围。”去年,谢菲联在和重庆队的中甲联赛中第一次派上了18岁的姜骁宇,这名可打左右两条边的中场在9日的义赛中一次任意球和角球显示了其诡异脚法,两次都让实德后防陷入了混乱。而第60分钟替换他上场的国青前锋张远,据悉百米速度在11秒之内,谢菲联能够扳平比分,就是利用他这一点特点,为中路的赵明鑫送出了致命横传。“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到联赛上来,每一场比赛都要获得进步。”赛后,黎兵对比赛中发生的争执不愿多说一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