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越秀山首度亮相场面火爆 外援演齐达内式铁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6: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建华报道

  3比1,8日广药中一队新赛季在越秀山首度亮相就取得开门红,把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珀斯光荣队斩落马下。比这个比分更让广药俱乐部和教练组高兴的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内援外援都有良好表现,增强了今年站稳中超的信心。 

  飞铲不断,场面火爆  

  广药中一与珀斯光荣队的这场比赛被冠名为“陈李济杯”广州国际足球对抗赛,也是广药俱乐部为雪灾赈灾的义赛,中场休息时,陈李济药厂捐出了门票收入和一批药品。 

  虽然珀斯光荣队曾夺得过澳超冠军,但那已经是五年前的老皇历了,来广州比赛前曾先后以0比3和0比2负于长春亚泰和长沙金德队。果然,战幕一拉开,广药中一就凭借快速攻防占据上风,第4分钟,高明从右路拿球后突入禁区获得点球,徐亮操刀罚进,1比0。第33分钟,珀斯光荣队也从右路发起攻势,广药后防漏人,被对方在后点推射得手,1比1。第44分钟,新内援吴坪枫单刀赴会,对方10号詹姆斯在禁区线前沿不得不犯规拉人,詹姆斯累积两黄被罚下,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挂死角,2比1。第62分钟,杨朋锋从右路高速下底,吸引对方防守重心后将球传至中路,何塞推射空门成功,将比分锁定为3比1。 

  不过,这场比赛美中不足的是双方球员踢得过于火爆,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徐亮就有几次飞铲具有危害性,如果在联赛中可能已被罚下,广药新外援猛龙(阿尔瓦尔多)与对方争抢后使出“齐达内式铁头功”,结果被红牌罚下。 

  小个子有大智慧  

  从比赛来看,新赛季引进的内外援状态不错,基本融入了全队的打法中。  

  从舜天新加盟的吴坪枫虽然只打了上半场,但这45分钟的表现已让人眼前一亮,充分了灵巧和敢于突破的特点,开场不久他的一次突破就逼使对方犯规赢得了禁区前的定位球,几分钟后又在中场成功抢断后连过数人,可惜最后被对方后卫破坏,半场结束前他的单刀又迫使对方10号拿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同时让徐亮任意球直接破门。 

  下半场则轮到新外援表现了。8号何塞和10号迭戈两名巴西老乡配合默契,其中何塞身体好,脚法好,配合意识好,几次脚后跟传球极具威胁,10号迭戈虽然身材矮小,但跑位合理,回防积极,传球落点好。  

  新赛季的广药中一队如果同时派上迭戈、吴坪枫和卢琳在两名前锋何塞、拉米雷斯后面,那将是极具攻击性的小个子中场。 

  已准备好两套阵容 

  虽然中超还有两周才开打,但广药队已提前进入联赛节奏,从三水集训至今基本每周都安排有比赛,与珀斯队后还有两场热身赛,然后正式进入联赛的备战。  

  8日与珀斯队的比赛沈祥福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阵容,演练了不同的进攻组合。沈祥福表示,这场比赛上下半场用了不同的组合是着眼于联赛,对于时间跨度大的联赛来说,准备两套阵容是很有必要的,而这场友谊赛也达到了磨合新阵容的目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