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中国球员是球场文盲 比赛中我会怒目而视(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01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科特布斯。他现在面临着很艰难的境遇,由于刚刚走出长期的伤病,他在科特布斯难以获得上场机会。

  洛兰特:正常。就算是大牌球星,长期伤病之后也会有这样的烦恼。

  东方体育:有媒体曾对中国球员究竟能否适应德甲表示过怀疑。您认为呢?

  洛兰特:没有任何问题。

  东方体育:中国球员在德甲、英超和其他欧洲五大联赛都鲜有成功,反观日本和韩国,他们却有不少球员在欧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对此您怎么看?

  洛兰特:不是这样的,只有一个人取得过成功。

  东方体育:曼联的朴智星?

  洛兰特:不,是车范根。

  东方体育:那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洛兰特:是的,他是有史以来前往欧洲足坛最好的东亚球员。那时候我们在法兰克福做队友,后来他又去了勒沃库森。他只用了三个月就完全适应了德甲,而且出类拔萃,取得很多进球,显示出过人的实力。简直太棒了,而且不可思议。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哪个东亚球员能超过他。

  东方体育:那在您看来,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或者说欧洲顶级足球的差距在哪里——除了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之外?

  洛兰特:创造力。欧洲的球员都是从一个个梯队成长起来的,从7岁到18岁,这十多年的时间里,他受到的都是顶级足球的熏陶,所以能正确地阅读比赛。

  东方体育:那怎样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走进欧洲赛场?

  洛兰特:想登陆欧洲赛场只有趁早动身。如果能在十八九岁的时候去最好了。他可以沉住气地学习、训练和比赛,欧洲的俱乐部也会有着足够的耐心。如果是成年之后则绝对不行,他已经完全定型了。到了欧洲之后会发现,他和队友们踢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足球,但他也已经来不及去改变自己了。

  吸一口烟 吐出所有立场

  当听说中国人已经为他起了一个“狮王”的绰号之后,洛兰特并没有显出特别的兴奋。是显示“王”的威严吗?可能,因为他把这个词儿又咀嚼了一番,而“威严”则是他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曾在电视转播的德甲比赛中多次看到过洛兰特。看到他标志性的白发,还有标志性的怒吼——对裁判,对球员。说老实话,没看到过他的笑容,所以在见面之前有些忐忑。进门之后,忐忑之心更甚。洛兰特在沙发上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当听到他在慕尼黑已司空见惯的“Gruess Gott(南德人的问候语)”之后,洛兰特绷着的表情有所放松:“原来你会德语。”“一点点。”我谦虚了一下,顺便松了口气,但洛兰特紧跟着又严肃地问了一句:“是一点点还是真的会说?”没正面回答他,不过在聊了几句家常之后,洛兰特彻底没有了当初的“威严”,而这时我才闻到了房间里的烟味,原来他也抽烟。我毫不客气地也点了一根,并彻底地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此后,我和洛兰特相谈甚欢,不过我没给他敬烟,因为发现他抽的居然也是国烟——软中华,我的烟不敬也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