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中国球员是球场文盲 比赛中我会怒目而视(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01  东方体育日报

  与中国球员在欧洲举步维艰大相径庭的是,欧洲联赛中的韩国以及日本球员却越来越多,而且颇有一些已经有国际球星的影子。比如说当年的中田英寿,如今的朴智星,还有小野伸二等等。他们也并非在年轻时就登陆欧洲的,为什么他们能取得成功?对于这一疑问,洛兰特不屑一顾:“他们谈不上成功。真正成功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车范根。”

  洛兰特和“如同一杆标枪”的车范根当年在法兰克福做过队友,所以有“夸人唯亲”的嫌疑:“他简直太棒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他就完全适应了德甲。不是他适应能力强,而是他本人的实力足够强。他带来了进球,他带来了高于平均水平的技术……”在洛兰特嘴里,车范根简直成了球王。可惜,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没人记得清,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辽宁是“中国的鲁尔区”

  采访洛兰特的时候,他似乎只是在沈阳稍作停留就来到了成都蒲江的训练基地。对于沈阳,他甚至没有任何直观的感受。按他的话来说,他到了中国就立刻投入到了训练当中。不过,辽宁已经给了洛兰特“家”的感觉。并不是因为这儿将是他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而是辽宁的足球氛围让他心驰神往。

  签约之前,洛兰特大致了解到了辽宁足球过去的辉煌。包括“十冠王”、包括赢得亚俱杯,但他不知道辽宁的足球土壤如此肥沃。“这就相当于德国的鲁尔区。”听到记者的这个介绍之后,洛兰特的眼睛为之一亮。“真的吗?简直太好了。足球需要这样的环境。”

  鲁尔区是德国足球最发达的地区,拥有德甲球会的密度在整个欧洲也是首屈一指。巧合的是,洛兰特正是出生于鲁尔区的多特蒙德。不过,他的教练生涯基本上都是在南德度过的。

  他在慕尼黑1860执教了十年之久,在温特哈兴也当过教练,现在他把家也安在了慕尼黑,他的两个孩子也在当地的业余球会踢球。所以,他更愿意把慕尼黑当成自己的家:“辽宁算得上是中国的慕尼黑吧。”当听说辽宁省有辽宁、沈阳和大连三支中超球会时,洛兰特更喜出望外:“那可以经常踢德比了。”

  在洛兰特看来,取得成功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俱乐部、球队、教练员和球迷都朝着同一个目标使劲。“我是为俱乐部、为球迷工作的,球队也是为俱乐部、为球迷踢球的。球迷是上帝。”

  在他看来,慕尼黑球迷的热情是球队取得成功尤为重要的因素,现在来到了被誉为“中国的慕尼黑”的辽宁,他对成功似乎又多了份自信。

  从北京飞回慕尼黑需要多久?洛兰特和记者就这一问题谈了半天。显然,辽宁毕竟还不是他的家。但洛兰特更感兴趣的是航班的时间,他希望能恰好把飞行的时间用来睡觉,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在想家的时候,他也可以抽空回去两三天,然后立刻返回球队,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中国球员是“球场文盲”

  东方体育:2001-2002赛季,您中途下课。2002-2003赛季,1860迎来了德甲历史上第二位中国球员劭佳一。可惜你们没能有师徒之缘,对他您了解吗?

  洛兰特:了解不多,只是听说有这么一位球员。现在在哪?好像也是一个德甲的俱乐部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