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中国球员是球场文盲 比赛中我会怒目而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01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德国媒体曾这样形容您:“洛兰特是德国足坛最严厉的教练之一。我们可以经常看到,洛兰特对裁判、对对方球员怒目而视,他往往因此而受到德国足协的处罚。”是这样的吗?

  洛兰特:我不认为自己很严厉。您说的这种情形,有过,但不像他们说的这么频繁。在德甲,一个赛季出现过两三次,我愿意向球迷们表示道歉。但在其他联赛,一个赛季最多一次。

  东方体育:我们在中超赛场上还会看到(这种情形)吗?

  洛兰特:也许吧。但我个人认为,我的严厉也就表现在训练和比赛中。除此之外,我很正常。

  为德国足球挽回面子

  东方体育:施拉普纳是第一个来中国的德国教练,但可惜的是他没有取得成功,这多少有损德国足球原本在中国享有的美誉。在离开中国之前,您能为“施大爷”和德国足球挽回点面子吗?

  洛兰特:很简单,这惟一取决于成功与否。

  东方体育:中国人已经给您起了个绰号,叫“狮王”,您喜欢吗?

  洛兰特:还不错。

  中餐和中国足球还需适应

  东方体育: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

  洛兰特:以前来过一次。差不多是十年之前,我带慕尼黑1860到上海踢一次杯赛。

  东方体育:吃的怎么样?喜欢吃中餐吗?

  洛兰特:还行,就是有点辣。就像是中国足球一样,我对中餐还需要一个适应和了解的过程。

  东方体育:您的太太会来中国陪您吗?

  洛兰特:现在不会,她还需要照顾家庭。8月份,她会有六个星期的假期,那时候她会过来的。

  “狮王”忘不了那杆“标枪”

  2001-2002赛季,洛兰特中途被慕尼黑1860解职。2002-2003赛季,1860则迎来了第二位登陆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劭佳一。两人就这样失之交臂,以后再也没有过交集。所以,洛兰特对劭佳一知之甚少,反倒是对杨晨还有一定的印象,因为两队曾经有过多次交手。当然,他对于中国球员在欧洲的艰难境遇也不太清楚。不过,他否认了歧视或者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长期受伤之后踢不上比赛是很正常的。”对于劭佳一在科特布斯的困境,洛兰特轻描淡写地表示:“别说中国球员,就是欧洲的大牌球员也得承受这个压力。在你受伤的时候,那些替补球员都拼命想表现自己,从而获得主力位置。等你伤愈之后,教练当然不会轻易给你机会的。”至于中国球员到底能不能适应欧洲的顶级联赛,洛兰特给出的观点耐人寻味。

  “如果是年轻的时候就去,比如说19岁,或者18岁,那他大有前途。”留洋须趁早,这就是洛兰特的看法。“俱乐部愿意给年轻人耐心,而且年轻人也有资本去等待。他可以用半年乃至一年的时间来学习、适应欧洲联赛。他可以先在青年队或者业余队积累比赛经验,只要具备一定的天赋,他就一定能成长起来。但如果是已经成年了再去,那绝对不行。他在中国学的是一种足球,到了欧洲之后会发现,那是另一种足球。他已经无法再适应了,因为已经定了型。”洛兰特的评价非常无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