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重回成都 娱乐足球能否再现当年金牌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2008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已经确定将于3月29日在成体中心举行之后,成都时隔14年后再次举办国内足球顶级联赛的揭幕战,让各方极为关注,球迷们似乎一下子又回到14年前成体的火热氛围中。而如何让这重回金牌球市的热度更持久,如何再次打响金牌球市这一品牌,“东道主”成都谢菲联已经在积极找寻办法。据悉,成足已经上书中国足协,希望能在成都举办一次中超联赛高峰论坛,和各方一起探讨中超联赛如何健康地、可持续地发展等问题。

  成都足球首次进军中超联赛,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是不仅带来了成绩上的压力,很多机遇也随之而来。俱乐部一名官员昨天对记者说:“能够真正成为中超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考虑的不仅是自己俱乐部的发展,我们更希望成都球市能重振雄风,结合成都这座城市的品牌,营销一种真正的足球理念,那就是让成都的职业足球也能搞出一点休闲味道来,球迷到成体中心既是看比赛,也是享受过程,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咱们应该换种方式玩中超,比如队员也应该意识到其实自己就是在表演,多几脚当年马麦罗那样的脚后跟戏法,哪怕输了,球迷也会觉得买票看球值得。”

  俱乐部顾问王茂俊谈到这一点也体会很深,“说到底就是让球迷到体育场来学会怎么耍,其实很多方式我们去年就尝试过,比如现场表演这些,球迷们买了票不仅能看比赛,也能看到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中超虽然比中甲规格高、水平高,但同样需要这样的市场推广。”1995年黄色旋风刮起,金牌球市叫响,当时的全兴领队王茂俊回忆道:“那个时候全兴输了球球迷一样喊‘雄起’,有的也骂,但骂完就完,继续支持全兴……因为大家觉得比赛紧张刺激,他们更多是来享受现场氛围的。现在咱们要把这样的氛围找回来,我们会探讨一些新的方式,也会听取一些专家、学者和‘耍家’的意见,把中超的娱乐精神发扬光大。这样的联赛才好玩,才不枯燥乏味,才能真正打动球迷。”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对2008赛季中超联赛规程做了较大修改,其中对球场暴力的处罚力度将空前之大,这对谢菲联等技术流派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鼓励球队注重技术,也是让比赛更好看,球迷早就对糙哥足球、球场暴力深恶痛绝,这其实也是让联赛更健康更具观赏性的改革举措。”成足俱乐部官员这样评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